close

琥珀掌的肩膀已經好了,太陽餘暉從楓族營地慢慢的降落。

「今天是大集會,蕨掌和琥珀掌,你們可以過去。」光心喵聲。

奶油掌露出失望的表情,金掌倒是不意外。

哈!終於有我可以不用被她罵的時候了。琥珀掌挺起胸膛,看著哥哥金掌。

好險奶油掌不用跟我一起去。她想著,金掌好像也這麼認為。

「沒關係,我保證你們下次也可以去的。」蕨掌擔保,琥珀掌倒是認為奶油掌還是不要來的好。

「蕨掌?」櫻池在隊伍叫道。

「我得走了。」他彈彈尾巴,一半是對奶油掌和金掌,一半是對琥珀掌,示意跟他一起走。

琥珀掌冷哼了一聲。他是跩個什麼?一副他已經變族長似的。

他們走到隊伍最後面,草星看了看。「走吧。」她揮揮尾巴。

還好蕨掌並沒有對我多壞。他們走到一個倒下來的大木頭,看起來像楓陽的,光心有跟她說過。

她聞到了很多不同的味道。

「記住這些味道,對戰鬥有利。」蕨掌小聲的跟她說道,琥珀掌暗自翻了個白眼。

終於到霧島了。大集會竟然會有那麼多的貓,我從來都不知道!

「嗨。」一個母貓的聲音讓她嚇了一跳,琥珀掌轉過身來,一個毛髮柔順的白色母貓跟她打招呼。

「我叫水掌。」

「我叫琥珀掌。」

「水掌,妳在跟誰講話?」一隻灰色公貓和一隻藍灰色的母貓走了過來,腳掌是白色的,看起來非常輕盈。

「琥珀掌,剛交到的朋友。」水掌喵聲。

「我叫落掌。」灰色公貓彈彈耳朵。

「我叫羽掌,妳是第一次來嗎?」

「對啊。」琥珀掌點點頭。

「噓,安靜。」一隻紅色虎斑公貓轉過來嘶聲。「族長們要講話了。」

落掌翻了個白眼。「自以為是的傢伙。」琥珀掌的鬍鬚抽了抽。

落掌立刻被紅虎斑戰士瞪了一眼。「小心我叫你去整裡長老窩一個月─」

「─我想先發表霜族。」風星站出來。「霜族的獵物很豐盛,感謝星族,這次的綠葉季沒有兩腳獸來亂。」

「這是我們該說的話吧。」羽掌瞇起眼睛。「小兩腳獸常常跑進雨河裡玩水。」

「八成腦袋裝了蜜蜂。」水掌聳聳肩,繼續聽族長們講話。

「我們有新的戰士,月溪。還有白冰已經得到巫醫名稱了!」琥珀掌發現紛掌羨慕的看著霜族的巫醫。

草星站出來發表。「楓族在綠葉季也有許多獵物,貓后們都吃得很飽。但兩腳獸有來過營地。」水掌倒抽了一口氣。

「妳有看到兩腳獸嗎?」那位白色見習生問。

「沒。」她的聲音冰冷而平板,水掌只好尷尬的舔舔胸毛。

「我們也有許多戰士和見習生。白魚、柳楓羽、霜無、蕨掌、琥珀掌!」琥珀掌豎起耳朵,聽著四大部族叫著自己的名字,難免會有許多驕傲。

「雨族的獵物也很多,不過小兩腳獸還是會來玩水,把魚都嚇跑了。」琥珀掌前面的紅色虎斑公貓嘶聲咆哮。「我們也有見習生。水掌、落掌和羽掌!」琥珀掌歡呼般的叫著他們的名字,落掌的身影被月光照得閃閃發亮。

「最近陽族有不少困擾,兩腳獸那邊的狗最近放了出來,差點把我們的營地給毀了。」疾星說。

「我有聽到聲音。」光心俯身跟櫻池說,櫻池敷衍的點點頭。

「我們有新的戰士,碧光!」羽掌大聲的叫著她的名字,還有夾雜一隻母貓的聲音,但琥珀掌找不到她。

「那是流掌,她愛死碧光了。」羽掌跟她說,順便指指了灰色帶黑色斑點的母貓。

「雨族先走了。」灰藍色族長從岩石跳了下來。

「那是我們的媽媽,下次大集會見囉。」落掌彈彈尾巴。

「好,我一定會來的。」琥珀掌眨眨眼睛,她有一瞬間把他看成藤紋。

「走了,別愣在那裡。」光心的聲音把她拉回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