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花嚇得跑回戰士窩,卻被獅心檔了下來。

「你幹嘛!」水花破口大罵。

「妳才幹嘛好不好,要去狩獵隊了。」獅心說,「一早脾氣就那麼差。」

你根本不懂我的心情!水花氣憤想著。

「誰帶隊?」她努力壓住情緒問。

「曙夜。」獅心回答完就跑走了。

是怎樣!又被那個自大的傢伙帶隊?我今天真是有夠衰的!

不過水花不敢違背族長命令,只好跟著他走。

「安靜!」曙夜突然停下來嘶叫著。

雲落也嗅嗅空氣,忽然豎起頸毛,大家全部都鴉雀無聲,過兩個心跳的時間,她聽到了打鬥的聲音。

「在這!」白魚在遠方大吼,大夥兒都跑了過去。

只是已經晚了一步,三隻虎斑貓已經一溜煙的跑走了,只剩血流如注的魂萌和斑尾。

「魂萌、斑尾!」銀飛趕緊跑過去,舔了舔他們的傷口。

「我一定要把他們的皮扒到見骨!」滴海怒吼著。

「似乎是無賴貓的味道,不可能是寵物貓。」獅心說。

「白魚,你和滴海去跟蹤那三隻貓的氣味,看他們住哪。」曙夜說道,白魚點點頭。「雲落和銀飛,你們帶魂萌和斑尾回去。」他停頓一下。「剩下的貓,繼續狩獵。」

但其實只剩水花、獅心和曙夜了。

「希望你們有好成績。」曙夜示意他們兩個。

「管好你自己。」水花嗆回去。

曙夜彈彈耳朵。「我一定會抓到很多獵物啊,所以才要擔心你們。」然後伸手去打了一掌老鼠。

「幼稚。」獅心翻一個白眼,接著也去狩獵。

水花等大家都到別的地方後,開始尋找獵物。忽然間,金雀花從有了動靜,接著一隻肥大的田鼠探出頭來。這可是個大好機會呀!水花想著。

水花閉上眼睛,一個心跳後,她張開眼就看不到自己的腳了。

沒錯,這是水花的能力:『隱形─隱形自身氣味、聲音與身體。』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能力,反正抓獵物時很方便就對了。

她根本用不著力氣,直接走到田鼠面前一掌打死牠就好了,雖然很方便,不過見習生時期是很難熬的。

...............................................................................................................................

「水掌,叫妳蹲低一點聽不懂?」冰流風不耐煩的說道。

她停下動作。「可是我不用蹲低就可以抓到獵物啦!」水掌辯解著。

「聽妳在胡說八道,哪有一隻貓不用蹲低就可以抓到獵物?夢話等到睡著再說吧。」冰流風無情的說。「繼續繼續,有人叫妳停下來了嗎?」

水掌就這樣一直練習,實際上狩獵的時候都在偷懶,好不容易得到冰流風的讚賞,終於當上戰士,再也不用上狩獵課是水花的一大快樂。

一股兔子味道轉移她的注意力,水花立刻隱形並咬斷牠的喉嚨,這時已經日當正午,正好帶獵物回去。

「水花,我剛剛抓到跟我一樣大的松鼠耶!」獅心拖著松鼠說。

「是喔,恭喜你!」水花冷冷的答道,一想到待會又要見到曙夜那張臉,心情就不爽。

曙夜也拿著獵物回來了。「收穫不錯。」他看著獅心說,接著目光轉移到她的獵物上。「而妳,有待加強。」

水花忍著一肚子火把獵物帶回去,這時聽到一個吵架聲。

「妳不能讓斑尾死,白掌和天掌已經沒有母親了!」銀飛叫著。

「我無能為力,傷得那麼重‥‥‥」水花認出是星嵐的聲音,她很少愧疚的。

「妳用盡了藥草還是不行?」雲落的臉十分慘白。

星嵐非常緩慢的點點頭。

這時銀飛發出痛苦的喵叫。「為什麼‥‥‥」

「夠了!不要再吵了!」冰翅哽咽的說。「你們這樣傷心,他也會難過的。」

「斑尾已經跟星族同在了。」星嵐低聲說。

這時白掌正好走了過來,白色的臉頰十分慘白,他急忙擠進巫醫窩,過一段時間後,巫醫窩發出陣陣哀嚎。

水花瞥了一下追亮,她的臉色非常凝重。

水花走過去關心。「怎麼了嗎?」

追亮發現了她。「其實‥‥‥我知道攻擊魂萌和斑尾的貓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