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遊覽車上,果然不出所料的非常吵,最安靜的就是司機了。

「還好老頭不在,四班老師都不管我們的。」周沛妤吃著草莓棒含糊的說。

「拜託妳不要這樣好不好,很不雅觀‥‥‥」劉炘禾說,不過手鑽進草莓棒的包裝袋裡。「給我一根。」

「等等,我們先選位子再吃吧,我們檔到路了。」言光夏指著空位子說,沒想到隱稀竟然出現在窗台邊揮手著。

「妳什麼時候上來的?!」陳妍安驚訝的睜大眼睛,四班的劉沙立刻用閃電的速度坐到隱稀旁邊,下一秒就有說有笑的。

蒼亞風看著她們倆。「真是恐怖的一群。」

「喂,妳們幾個女生!以為後面不用坐啊!」男生們又在吵了,其中可以聽見金銘和黃錫杉的聲音。

「就是不讓你們上車!」田絲林大聲說著,並對男生吐了舌頭,然後趕緊到後面的位子坐下。

「我們坐這吧。」金靈拉著柳葉和周沛妤說。

「不會被老師看到嗎?」柳葉擔心的問。

「妳也知道‥‥‥四班老師人很好。」蔡宜潔從下面走上來,並找個位子跟陳妍安坐。

等全部的人都坐定位後,電視開始放影片:「龍貓」

周沛妤瞥了一眼電視,然後回著書包。「這種給幼稚園看的,不適合我。」接著她拿出一副撲克牌。「這個比較適合我。」

「妳有帶喔!」柳葉羨慕的說。「我忘記帶了。」

「拜託,撲克牌不能離我的手啦!」周沛妤笑著打開蓋子,拿出撲克牌。「我每次在校車上都在跟同學打牌,校車阿姨和司機都沒發現勒!」

金靈露出苦臉說:「你們的阿姨和司機人都超好的,像我們那號車的‥‥‥真的是天兵到不行,每次我們只是非常小聲的講話,那司機就在喊:『啊你們是在大聲什麼啦』,明明全車最吵的就是他。」

柳葉翻了一個大白眼。「那司機一整個超白目又機車,以為自己是陳平偉─」

「─而且超變態的。」周沛妤幫忙接下去。「司機話題到此為止吧。不過三人玩撲克牌也不好玩。」

金靈點點頭。「再找個人吧,」接著爬到椅背上,頭伸到後面。「欸,黃錫杉、金銘,你們要玩撲克牌嗎?」

「隨便。」黃錫杉露出小虎牙說,金銘則盯著手中的電動玩具說:「等我破完這關。」

金靈爬了回來。「他們兩個都不要,我們自己玩吧。」

這次換金銘和黃錫杉爬到前面來了。「等等,誰說我們不要玩的!」這時突然發出一個小小的爆炸聲。

「吼我掛了啦!」金銘看著遊戲機說。「算了隨便啦,可是這樣要爬來爬去的耶。」

金靈拍了金銘的頭。「你真的很笨耶,我看一下這車有沒有那個裝置‥‥‥」接著她摸索了一會,按了一個按鈕,椅子竟然自己旋轉過來了。「厲害吧,新車現在都會有這種裝置。」她露出得意的表情說。

「玩啥?」柳葉問。

「大老二好嗎?」周沛妤說,大家都露出困惑的表情。「現在都流行大老二耶,你們該不會都不會玩吧!」

「我不會玩。」金靈說,其他人都說會玩。

「唉‥‥‥我就知道妳不是這行的,我跟妳一組啦,我教妳。」接著她以神的速度洗牌、發牌,竟然不到五秒鐘就完成了。

柳葉瞠目結舌的看著周沛妤厲害的技巧。「在我看來,周沛妤覺得我們都是外行的吧。」

................................................................................................................

「又輸了!這是第幾局了啊?」金銘把牌丟到地上。

「喂,自己撿起來!」周沛妤大聲說道。「應該是第四局了吧。」

「都是妳在贏啦!」柳葉抗議。

「不,是金靈才對。」周沛妤更正。

「‥‥‥有差嗎?」黃錫杉瞪著周沛妤。

柳葉一看就知道他們又要吵架了,趕緊轉移話題。「你們知道現在在哪嗎?」

「清境農場。」金靈轉頭看著金銘和黃錫杉。「你們是不是要下車了?」

「對啊。」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你們應該會遇到五班。」

接著司機就用麥克風廣播著:「六年四班的小朋友,清境農場到了,請依照順序下車。」

「我們已經不是小朋友了好不好。」田絲林在要走的時候翻了一個白眼,讓柳葉噗哧一笑。

「唉,真可惜。」周沛妤咬著另一包巧克力棒說。

金靈正在幫忙她收拾撲克牌。「可惜什麼?」

她咬掉巧克力棒的一半。「我還想再贏幾局,看黃錫杉的那個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