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毫無陽光的地方,只有一片荒蕪,土地宛如沙漠般,且出現一道又一道象徵乾燥的裂痕,四周幾乎沒有作物存活,一點生命跡象也沒有,這裡幾乎是全年如夏,很少下雨。但在盡頭,卻有一棟小木屋、一片湖水和一個大概永遠都不會收到信的生鏽信箱,跟旁邊的環境毫不相配。

  木屋的門往外推了開來。「好熱。」烏亮長髮及肩、有著紫色眼睛的女孩只露出了頭望向佈滿烏雲的天空,接著又回到屋裡,把門關了起來。

  女孩點了點魔杖,四周立刻涼了起來,屋裡非常乾淨,一進來就看的到幾乎是像新的廚房和餐桌,窗戶下的工作桌也整整齊齊,如果第一次來她家的人,一定會以為主人有潔癖,因為這裡就只有她一人。

  接著她又跑到樓上:女孩的房間,裡面雜亂不堪,與樓下的景象形成強烈的對比,不管地板、書櫃、桌子還是床,全都堆滿了書,每一系列的書整齊的堆在一起;但地板不只堆了書,還放了好幾捲散發著老舊氣味的羊皮紙、長了翅膀的羽毛筆、打翻的墨水、幾乎沒用過的懷錶、已經被翻到破掉的樂譜、滾在地上十公尺的毛線以及任何你想不到的東西,全都東倒西歪的攤在地板上。不過女孩更是厲害,她毫不在乎的把東西全部推開,趴到床底下拿出了如字典一般厚的書本,她找到目標後,拍了拍上面積年累月的灰塵,接著立刻從彷彿如炸彈轟過的房間逃離出來。

  女孩鬆了口氣,吃力的拿著厚書,緩步從樓梯走回美好的一樓。接著屁股就滑進工作椅上,開始讀起書本。

  「原著童話故事集」「Blacksnow Marione(黑雪.梅利恩)所有」

  女孩可能名字就是黑雪,就暫且這樣稱呼她吧。黑雪眨了眨眼,打開工作桌的抽屜,拿出了一本小筆記本,這是她前陣子去小木屋旁的信箱收信看到的,這個筆記本讓黑雪好久一段時間覺得心情興奮,而且她對這個筆記本非常好奇,每天都翻開一次,想解開它的秘密。而這看似毫不起眼的筆記本裡面到底寫了什麼,大概誰都看不出來吧,因為書本打開淨是一片空白。黑雪又敲了敲魔杖,一片空白的頁面彷彿被水打翻般,開始從上往下顯現出了字,每個字都非常潦草,像是作者非常匆忙的寫著筆記本。

  『「童話世界」,是一個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們居住的地方,這個世界裡流傳著許多奇奇怪怪的故事,而這些流傳的故事全部都是真的,裡面的人每天都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沒有人會覺得明天會發生什麼悲慘的事。而就在幾個月前,有一個奇怪的女人出現了,她的臉以及身體完全被──遮住,大家一致認為她是魔女,想要把她趕出去,但我是醫生,我知道她懷了小孩,所以我把她藏在自己家裡面偷偷的照顧她,大概兩個月後,她的小孩就出生了。我說她可以在這裡待久一點,但是女人說她隔天就要離開,我不知道她要去哪,但是她告訴我她自己的名字,叫『───』。可是我並不知道誰告訴哪個國王,這個女人還待在這裡,士兵們跑到我家裡來抓她,我把她和她的小孩藏好,但還是被士兵發現了,他們帶走了她的小孩,而把『───』抓走準備處死;士兵卻饒了我一命,因為他們知道如果殺死我的話,國王會很生氣,因為我是這裡醫術最好的醫師。隔天,『───』原本是要離開這個地方的,卻反而要在這個地方的刑場處死,我很難過,但國王下令每個人都要來看這位女士────,人民都在對她丟雞蛋、罵她是可恨的女巫;但不知為什麼她的──依然沒拿下來。過了正午十二點,就在劊子手準備砍下時,『───』卻突然大聲喊了大家聽不懂的話,劊子手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國王看到震怒,下令所有弓箭手攻擊,接著她又開始喃喃的講了一堆咒語,整個刑場充滿了藍色與灰色的火光,那些原本罵她、丟她雞蛋的人,全都嚇得落荒而逃,但沒有人逃離她的手掌心;火舌一一吞掉每一個人,彷彿被吸到另一個空間。原本銬在她手上的手銬已經不見了,她對剩下還沒死的人大吼『一定要找回她的孩子,你們會在另外一個可怕的──忘記所有事情,在──永遠打轉,無法過著真正的──。』接著除了我以外的人全部不見了,她突然站在我旁邊跟我道謝,我一轉頭,她卻不見了。現在我還在童話世界裡,這裡已經變的一片荒蕪,一天比一天更糟,我猜明天陽光可能就永遠照不進來了,我會不會就這樣死在這裡─?』

  黑雪很確定這個人說的童話世界是指她現在住的地方,不過她覺得疑惑的是為什麼大家都不見了?還有那個女人的名字到底是什麼?那些模糊不清的字到底寫了什麼?她曾經嘗試想用魔杖把模糊不清的字重組,但發現不但沒用,而且還會使旁邊的東西莫名其妙的爆炸,所以她覺得那些字不見絕對不是巧合。而為什麼突然要拿出筆記本,是因為她看完之後突然想到很久以前打掃屋子時發現床底下的童話故事集,卻沒那麼注意的繼續放在床底下。

  窗戶突然發出的砰砰聲響,讓她從想像中回到了現實。但因為窗戶是霧面玻璃,所以看不到外面有什麼東西,黑雪只好緩步走出屋外。

  只不過門一打開,外面卻還是一片黑,如黑洞般沒有盡頭,黑雪回屋裡拿魔杖點亮,卻發現並不是變黑了,而是屋外在下黑色的雪。

  「黑色的雪?」黑雪輕觸雪地,卻立刻把手抽回來,這並不是普通的雪,會讓人感覺到無比的灼熱,沒多久她的手指就起水泡了。她雖然從書裡讀來每個天氣的景象,但她從來沒看過書上寫過天空會降下如煤炭般的黑雪,而且還像火一樣燙。

  「世界是不是已到末日了?」她望向遠方,完全被一片黑色籠罩著,沒有一點聲音,也沒有一點光亮。她從小就非常相信書本寫的,書本說什麼,那就是什麼;只有書本說的是對的,其他東西都是錯的。她從來沒想過,書本也會出錯,書本也會有沒講到的地方。她閉起眼睛,彷彿覺得可以脫離這個世界;過了半晌後,黑雪大力的關上門,繼續回到工作桌上讀書。

  她翻開童話故事集第一面的目錄,上面一一排序著故事的名稱,卻沒有頁數。

1.「灰姑娘」

2.「小紅帽」

3.「白雪公主」

4.「青蛙王子」

5.「糖果屋」

6.「睡美人」

7.「萵苣公主」

8.「放羊的孩子」

9.「天鵝王子」

10.「姆指姑娘」

  黑雪一一看著故事的名稱,卻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熟悉感,她知道這些故事,她在書上都看過,卻沒看過這些故事的原著版本,她又翻到下一面目錄。但是這麼多童話故事,她要何時才能把所有故事看完?

11.「賣火柴的小女孩」

12.「小美人魚」

13.「穿長靴的貓」

14.「────────」

15.「────」

16.「─────」

17.「───」

18.「───」

19.「───」

20.「────────」

  接下來又是一片模糊的字,黑雪翻了好幾頁,也都是一片模糊,她只好找出灰姑娘的第一面,卻感覺怎麼樣都翻不完。最後她索性直接一次翻到最後一面,又發現回到了前面的目錄;她可不想跟這本書浩一整天,她用魔杖敲了敲書,過了半晌仍然沒發生什麼事,她又再敲了一次,書本突然抖了一下,正當黑雪以為書本會翻面時,那一頁的羊皮紙突然有一股強大的吸力,想把黑雪吸進去;黑雪一時亂了手腳,把手上的魔杖掉在地板上,就在書要把她吸進去的前幾秒,趕緊把魔杖撿起來塞進口袋裡。

  一個眨眼的時間後,書本已經掉在地板上,書面則是像被風吹著般一直翻著,而這片荒地真的一點生命跡象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