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怎麼沒跟我講她們走了?!」草星劈頭第一句就問梣暴這句。

梣暴低著頭看著腳掌。「對不起……我本來是要等妳回來的。」

「對不起能抓到獵物嗎?」她瞇起眼睛,如果她是在營地的話就一定會繞著她轉圈圈,這是她生氣的一種徵兆。不過現在在族長窩,空間實在沒辦法擠得下兩隻貓一起轉圈。

「是我的錯。」梣暴不甘願的低著頭說,她很少道歉的。

草星閉起眼睛似乎是想消氣。「罰妳一個月打掃育兒室。」她毫不忍心的下達懲罰。「柳楓羽,」她往族長窩外喊著,這位健壯的戰士正在幫忙星嵐挑藥草。「還有我特別請妳,去找她們兩個。如果沒找到,不准回來。」她轉頭回來看著梣暴的眼睛,眼神十分銳利。

梣暴知道這次是玩真的了,不是以前和鼬毛打打鬧鬧的時候,更不是以前溫和的媽媽在育兒室裡講故事的時候。

接著柳楓羽跳了過來。「嘿,也沒很糟對吧?」她彈彈尾巴。

「沒很糟?糟透了!」梣暴瞪了一眼柳楓羽,卻只能嘆一口氣,她總是這麼樂觀。

「找到貓,就能回去啦。」柳楓羽喵了一聲。

「妳想得太簡單了,我們又不知道她們在哪裡。」梣暴走向巫醫窩。

柳楓羽突然用尾巴擋住她。「妳要去哪?我已經挑好藥草在那裡了。」她指指空地上的一堆葉子。

「看不出來妳會挑藥草呢。」梣暴直盯她的眼睛,想讀出她心裡在想什麼,但是有股力量阻擋了她。

柳楓羽眨眨眼,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別過頭。「還好啦,其實我從小就很想當巫醫。」她推了一堆藥草到梣暴面前。「快吃吧,要保存體力。」

她忍不住瞄了在巫醫窩的冰翅,不巧的是,她也正在用充滿憎恨的眼神盯著柳楓羽,讓梣暴差點吞不下去藥草。

「怎麼了嗎?」柳楓羽舔舔嘴巴。「我要閃了。」

真是神經大條的貓!但當梣暴再回頭望一次,冰翅的眼神竟然截然不同,幾乎是非常羨慕的看著她們倆,她甚至懷疑冰翅是精神分裂?

「梣暴,」一聲喵聲把她拉回現實,是暮雨。「聽說妳要出遠門了。」

她點點頭。「對啊。」她頓了頓。「鼬毛還在氣嗎?」

「氣得要命喔。」暮雨眨眨眼。「暫時不想跟妳面對面了吧。」

梣暴嘆了一口氣。「我只是不小心失言而已,他就大發雷霆。」

暮雨目光變得非常冷淡。「要是我被這樣講,我也會生氣。」他彈彈耳朵。「祝好運。」他若無其事的走回戰士窩,但梣暴卻聽到暮雨心裡的怒氣。

到底怎麼搞的?大家對我都要生氣。我從來沒有跟暮雨吵過架的!

「梣暴!」柳楓羽大喊,她已經站在營地外了。

梣暴用力把眼淚眨掉。「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