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玩?」小松鼠叫著,她們才長大五個月升,就已經變得非常活潑了。

「不行不行,我講過妳們多少次了,不要去煩其他的貓們。」金莓把小貓們推回育兒室,用抱歉的眼神看著草星。草星微微點了頭,表示沒關係。

「有入侵者!」光心從空地抬起頭率先發現。

「哪裡?我怎麼沒看到?」滴海也慌張的抬起頭察看。

草星從育兒室跑出來,族貓們都處於備戰狀態。

「只是一隻小貓!」柳楓羽高興的喵嗚一聲。

「小貓長大也會攻擊營地。」曙夜、躍光和松毛縮張著爪子。

「別那麼緊張嘛!他們那麼可愛!」火風彈彈尾巴。

「我去看看。」草星走到空地,發現兩隻嗷嗷待哺的小貓喵喵的叫著。「星嵐?紛雪!」草星叫著之前得到巫醫名號的巫醫。

「來了。」星嵐走過來。「我好像聽到有小貓在這。」紛雪喵聲。

「看看這兩隻吧,我對小貓並不清楚。」草星說。

「一隻公一隻母。」紛雪說道。

「妳要留著他們嗎?」星嵐問。

「先暫時收留他們好了,說不定他們的母親會回來。」草星決定。

-------------------------------

「別碰!」草星又聽到了金莓的聲音,已經過了兩個日升,他們的母親還沒有過來。

「小貓的狀況怎麼樣了?」草星走進育兒室,看著兩團毛球躺在金莓身上。

「草星草星!他們都不跟我們玩!」小松鼠哭訴著。

「起來!」小松栗用小掌碰其中一隻灰色母貓。

「不要碰了!」金莓咆嘯著。

草星看著另外一隻白色公貓,他好小,連呼吸也非常微弱。

「草星!」她以為又是小松鼠在叫她,結果是鴿翅。

鴿翅看了看兩隻小貓。「他們怎麼樣了?」

「呼吸很微弱。」金莓喵聲。

「鴿翅!教我們一些格鬥方式嘛!」小松鼠放棄草星,轉換對象成鴿翅。

鴿翅的眼神立刻軟化下來。「妳別寵壞她們了,我快被煩死了。」金莓說道。

草星甩打著尾巴。「鴿翅,跟我來。」

鴿翅正興致勃勃的要教兩隻小貓格鬥方式。

「星嵐。」草星叫道,金色虎斑母貓走了過來。

「怎麼了?」

「妳覺得我們該不該留那對兄妹?」草星心裡很亂,說不定他們的父母會來找他們。

「我覺得可以。」鴿翅馬上說。

星嵐想了一會,也點了點頭,草星鬆了一口氣。

「這樣也好。」星嵐喵一聲,示意草星跟族貓們發表。

「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請到擎天崗下集合!」草星吼。

族貓們放下獵物走到草星下。

「我決定留下那兩隻小貓。」族貓們不以為然的點點頭。

「白色的公貓就叫小雲,灰色母貓就叫小暴。」草星對著金莓點點頭。「金莓,希望妳可以好好照顧他們。」

「當然。」金莓喵聲,把活蹦亂跳的小松鼠和小松栗用尾巴圍了起來。

「耶!我們不是最小的了!」小松鼠高興得跳了起來,而且跳得非常高。

草星瞇著眼睛,為什麼小松鼠可以跳那麼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