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一個溫柔的聲音輕輕喚醒她。

草星睜開眼睛,看到一隻熟悉的母貓。

「蘋果花!」草星親暱的碰了碰她的頭。

「妳對小雲和小暴有什麼看法?」草星問。

「妳做得很好。」蘋果花點了點頭。

「楓族正在逐漸茁大。」草星高興的喵嗚一聲。

「但是別忘了會有危機。」蘋果花告誡著她。

「什麼危機?」

「小心霜雪,它們會把你們壓倒在地。」蘋果花漸漸離去。

「草星?草星?」一個聲音叫著。

草星再度睜開了眼睛,看到一隻銀色虎斑母貓。

「鴿翅,妳聽起來很著急。」草星坐了起來。

「小松栗掉到溪裡了。」鴿翅的聲音像子彈掃射一樣的講完。

「去叫白魚。」草星立刻站了起來,走出族長窩,已經看到白色母貓站在前面了。

「鴿翅,妳也跟我一起來。」

「要去哪?」白魚開口。

「在霜河那裡。」鴿翅心急如焚的說著。

「妳聽起來比金莓還要著急。」草星說。

鴿翅瞪著她,草星馬上閉嘴。

一個細微的聲音叫著。「在那裡!」鴿翅飛快的衝去溪邊。

「我不會游泳。」草星退後了一步,白魚立刻跳進溪裡救小貓,可是溪流很急,一下就把她們沖走了。

「白魚!小松栗!」一個尖銳的聲音叫著,是小松鼠。

星族,救救她們!

「感謝星族。」鴿翅鬆了一口氣,草星立刻伸頭去看。沒錯,一團白色毛球拎著小松栗正努力游回來。

「妳們有沒有發現妳們已經進入我們的領域了。」一個聲音咆哮著。

拜託,別在這時候攪局!草星的內心大喊。

「我們的小貓掉進河裡了。」鴿翅吼道。

「那妳們不應該來這裡。」草星看到是冬青木。「連小貓也不會顧好。」他嗤之以鼻。

「戰士守則有說到不能見死不救。」草星提醒。

「我才不管妳們呢,那是妳家的事。」冬青木甩甩尾巴走回樹林裡。

「沒想到霜族的貓那麼冷血。」白魚全身濕透的爬上岸來,嘴裡咬著小松栗。

「真是謝謝妳了。」鴿翅舔了舔白魚的毛,白魚後退了一步,甩乾了她的毛,蓬得像一隻刺蝟。

「我們走吧。」草星叼住小松鼠,鴿翅則帶小松栗。

草星踩著柔軟的草地,一路走回森林。

連小貓也不會顧好。這聲音迴盪在空氣中。

「噢我的星族啊!她們回來了!」金莓跑到鴿翅面前。

「妳們為什麼要去河邊?」松毛斥責。

「我...我跟小松栗講,她不敢去河邊抓魚。」小松鼠看著腳掌。

「我們以後不敢了。」小松栗咳著嗽。

「妳們還有以後!」松毛舔舔小松栗的毛,眼神淨是愛意。

草星突然背後一陣寒顫,感覺有好幾雙眼睛盯著她看。 

小心霜雪,它們會把你們壓倒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