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小心霜雪。」一個聲音迴盪在她的夢中。

「妳是誰?妳來告訴我什麼?」草星大喊。

小心霜雪。」那個聲音越來越遠。

-----------------------------

「霜族入侵!」光心和滴海怒吼。

草星從夢中回神過來,聽見貓咪們打鬥和嘶吼的聲音。她立刻爬起來,跑到鴿翅面前,把一隻在身上亂抓的公貓拉了下來。

冬青木。草星心裡微微驚嘆。

「妳們根本不該來我們的營地,現在後悔了吧。」冬青木露出尖牙笑著。

「那我就加倍送還給你!」草星說完跳到他的背上,把一撮又一撮的毛拔了下來,在他逃跑前,還不忘咬了一口後腿。

她看到微甜正在孤軍奮鬥,她跑到那隻入侵者後面,用牙齒咬住尾巴,用力的甩了出去。「松毛、滴海,保護育兒室。」草星喊,但是於是無補,因為他們沒聽到。

草星突然背脊一陣發涼,一隻兇神惡煞的銳利眼睛正盯著她,草星轉過頭來,才看到是霜族的副族長─銳棘,沒幾個心跳,銳棘就撲了上來,咬了她的喉嚨,草星就這樣暈眩過去。

「草星。」灰葉坐在她的旁邊。

「灰葉,我是不是又失去了一條命?」草星的問題很傻。

「是的,妳已經丟三條命了。」灰葉點點頭。

「蘋果花呢?」

「我在這。」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

「我應該馬上回去才對。」草星站了起來,卻發現很不舒服。

「妳是應該,」蘋果花繞著她。「但妳需要休息。」她溫柔的說。

灰葉已經不見了。

「加油吧,我的妹妹。星族永遠與妳同在。」蘋果花的聲音就像母親一樣,輕輕的呼喚著她。

草星睜開眼睛,銳棘已經倒在血泊中。她倒抽了一口氣,其他的貓也一樣默不作聲。

「曙夜失手殺了他。」鴿翅悄悄的說道。

「撤退!霜族撤退!」雪雲和天心大吼。霜族的戰士們就落荒而逃,沒有了副族長的他們,什麼也沒辦法做。

「贏了。」柳楓羽低聲說著。

「贏了,我們贏了!」冰流風開始大聲呼喊,族貓們也開始跟著加入,唯獨曙夜和鴿翅沒有加入。

「草星,我想跟妳談談。」鴿翅走到隱密的地方,她深吸了一口氣。「妳是不是失去了一條命?」

「這不是我失去的第一條了。」草星說,「我只剩六條。」

鴿翅的眼神黯淡下來。「好吧,抱歉打擾到妳。」她離開了。

「金莓,他們走了沒?」小松鼠尖聲叫道。

「走了,走了,妳們別怕。」金莓安慰。

「我才不怕他們呢!我一揮掌就可以把風星打退!」小松栗誇口道。

「我才不信呢!我看妳連一隻森鼠都嚇不跑!」小松鼠更是抬高音量大聲的說。

「有人受傷嗎?」草星問。

星嵐搖搖頭。「沒什麼貓受傷,頂多小擦傷而已。」

草星點點頭,她累得倒地不支,就在空地躺了下來。

一個溫暖的氣息在她的旁邊,草星忍不住睜開了眼睛,發現是曙夜。

草星嚇得跳了起來。

「幹嘛?」曙夜抬起頭來問。

「我才想問你呢。」草星不喜歡有人靠著她,但是曙夜不理她,繼續坐在那裡,草星只好換個地方坐。

「嘿。」星嵐叫住她,草星走過去。

「怎樣?」

「妳不覺得曙夜對妳有意思?」星嵐悄悄的說。

草星的臉瞬間脹紅。「妳不要胡思亂想。」

「哦,那就是我想太多囉。」星嵐對她眨了眨眼,去獵物堆拿了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