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慢慢走回營地,看到三位見習生已經回來了,琥珀掌把洗乾淨的獵物丟到獵物堆,加入了她的手足。

「你們做得很好。」光心讚賞的點點頭。

「先去拿獵物吧,這是你們應得的!」櫻池高興的喵嗚一聲。

草星尋找鴿翅的身影,發現她才剛從狩獵隊回來。

「鴿翅。」草星微微的叫著,銀白色虎斑母貓不耐煩的走過來。

「怎樣?」

草星開始把剛剛看到的情況,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別傻了,」鴿翅瞪大眼睛,「琥珀掌只是一隻小貓!」

是小貓!妳心裡難道只容得下小貓嗎?

她不管族長開不開口,繼續說著。「要是琥珀掌做出那種事,我立刻就把狐狸吞掉。」

「我是說真的─」

鴿翅打斷。「我今天已經餓了一天,肚子都扁掉了,妳還在那邊像瘋癲的兔子說那種鬼話。」她瞇起眼睛看著草星,一個轉身回到獵物堆。

草星只好把心事吐露給巫醫。

「星嵐。」草星一樣輕輕喚著,這次不是怕巫醫不耐煩,而是怕吵醒病貓,病貓就是霜無和紛雪。她們姊妹倆得了白咳症。

星嵐彈彈耳朵,照樣低著頭整理藥草。紛雪一不在,星嵐就忙得不得了,現在只是有空暇的時間整理藥草罷了。

草星深呼一口氣,開始把從森林一直到湖水那裡的情況,鉅細靡遺的講了出來。

「哦?」星嵐一直到剛才都沒有講話,這次終於有點興趣的喵了一聲。

「鴿翅不相信我,她覺得琥珀掌只是個小貓。」草星哼了一聲,她沒想到鴿翅會為了小貓而大聲跟族長講話。

「喔。」金色虎斑母貓停止整理藥草,把眼睛慢慢的閉上(看起來閉得很緊),好像在思索剛剛草星在說的話。

「獵物血跡斑斑,」星嵐沒有張開眼睛。「我確實有看過。」

「我一直以為那是曙夜做的。」草星擔心的說道。

「我認為是會那麼做。」星嵐鐵斬直釘的說。

「妳認為呢?」

「那是個預言。」星嵐睜開她那天藍色的眼睛,草星第一次注意到她那麼漂亮。

「預─什麼?」

「預言。」星嵐再說一次。

「那妳覺得是在說什麼?」

星嵐的眼睛突然變得無神,並且停止整理藥草。「保護好琥珀掌,她已經受到黑暗勢力影響。讓她脫離黑暗之身,別讓她被血之爪牙抓去。」

草星瞪著大眼睛看著星嵐,她又開始若無其事的整理藥草,看起來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草星,妳在這裡做什麼,請別打擾病人好嗎?」星嵐好像根本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

草星拖著腳步回到族長窩。

保護好琥珀掌,她已經受到黑暗勢力影響。讓她脫離黑暗之身,別讓她被血之爪牙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