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爪死過了半個月圓,部族仍沒有特別的事發生。

草星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族貓,決定好好睡一覺。

一個熟悉的味道撲鼻而來。

「紛雪?」草星抬起頭。

「沒錯,是我。」

「妳怎麼會來這裡?」

「我為什麼不能來這裡呢?」紛雪溫柔的反問。

「琥珀爪─」

「─我知道,我們已經接她了。」紛雪打斷。

「那火眼─」

「─沒關係,他會有一陣子不會再出現了。」

「那出現了怎麼辦?」

「一定會有辦法的,鼠腦袋。」紛雪說,「記得霜無說的那個預言嗎?它一定會實現的。」

「那是什麼意思,可以告訴我嗎?」

紛雪用尾巴遮住她的嘴,搖搖頭。「別那麼好奇,它快實現了。」紛雪走了,卻下了雪,冰掉在楓葉上。

「冰?」草星思索著。冰。

「小冰!小冰...小冰是什麼意思呢?」草星繼續想著...紛雪給我一個預言,為什麼是紛雪,因為─因為─她是個巫醫!

「小冰是新的巫醫見習生!」草星從夢裡驚醒,跑到了巫醫窩。

「我的星族啊,妳把我魂都嚇飛了。」星嵐顯然嚇了一大跳。

「小冰─小冰是新的巫醫見習生。」草星氣喘吁吁的說。「我們要現在舉行戰士和見習生命名儀式。」

星嵐點點頭。

「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請到擎天崗下集合!」草星叫喊。

「搞什麼啊,全森林都可以聽到妳的叫聲了。」滴海不耐的說。

「我,楓族族長,懇求戰士祖靈往下望。」

「鼠掌和栗掌請上前來。」兩位深色見習生驚訝的交換了眼神。

「曙夜和火風,你們確定你們的見習生已經完成了戰士訓練?」

他們點點頭。

「鼠掌和栗掌,妳們願意效忠部族致死嗎?」

「我願意。」她們的聲音響徹雲霄。

「鼠掌,從現在起妳將更名為松鼠躍,部族以你忠誠為榮。栗掌,妳將更名為松栗鼠,部族以妳為榮。」她們舔了舔族長的肩膀,退了下去。

「小銅、小追、小獅、小冰和小水,你們已經六個月大,可以離開育兒室,接受見習生訓練了,你們的導師分別是虎心、鴿翅、魂萌、冰流風。」草星停頓一下。「小冰,妳將成為巫醫見習生。」

小冰露出欣喜的表情。「星嵐是妳的導師。」

他們碰了碰額頭。

「集會結束。」草星跳下擎天崗,和曙夜碰了碰鼻子。

那個預言─霜不可能會無,紛雪之前是生命的結束,當隔年的天上下雪,將會有無比的風暴襲捲楓族。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草星看了看育兒室裡的灰流和雪風暴,想找個合適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