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掌,還記得蘋果花嗎?」雜黃色母貓坐在黑夜下。

「當然。」虎斑見習生回答。

「她很疼妳。」

「嗯。」

「妳愛她嗎?」

她沒回答。

「柳掌,妳的生命不凡,從妳出生我就知道了。」

「為什麼?」

「妳是四隻小貓唯一活下來的一隻,」雜黃色母貓嘆氣。「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預言出現。」

「可是蘋果花都不照顧我。」

「她曾經照過妳,但她的伴侶跑了。」她不等柳掌回答,一直說下去。「她還是愛過妳。」

「她是曾經愛過我。」柳掌吼道。「已經過去了,她不值得我留念。」

雜黃色母貓不理她。「之後都是我在照顧妳。」

柳掌動了一下,但沒有走開。「她想把我用的我跟她沒有關係。」

「她太痛苦了。」

「痛苦?我這個爹不疼娘不愛的貓沒有比那個討厭的貓還要痛苦?草星,妳別再在我面前提到她。」柳掌站起來,轉身就走。

=====================================

「黎明巡邏隊!」光心叫道,把草星從夢中吵醒,這是她第四次夢到這個夢了。

「光心,我可以加入嗎?」

「好啊,曙夜,你帶她巡邏隊吧。」光心用尾巴指指草星。

曙夜點點頭。

「我們去陽族邊界看看吧。」曙夜說完退到後面。「草星,妳真的確定琥珀爪─」

「─是的,我非常確定。」草星堅持。之後一路上就沒在講什麼話了。

回到營地時已經日當中午。

「琥珀爪,妳殺了草星!」鼠掌尖叫著,疵牙裂嘴的想咬琥珀爪。

「看在星族的份上,你們在搞什麼?」草星怒吼。

「她殺了妳!」滴海狂吼。

草星用了緊張的眼神看了看曙夜,但不是他講的,顯然是那位白毛見習生。

「不,不是我殺她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琥珀爪縮著身子,深怕哪隻貓攻擊她。

「妳別撒謊了!」虎心大叫。「要是妳殺了我們的貓后怎麼辦,微甜?白魚?更何況還有我的鴿翅!」

「我怎麼可能殺了我媽媽!」琥珀爪突然有勇氣了。

「妳不只會殺了妳媽,妳還會殺了全族的貓。」松毛縮張著爪子。

「我警告妳喔,要是妳把白魚弄傷了,我可是會把妳大分八塊。」連個性溫和的火風也開始叫罵。

琥珀爪的眼睛又轉為紅色。

「這個身體太懦弱了,我必須把每隻貓都殺了,你們才不會傷害我。」

微甜和沙雪都睜大眼睛。「琥珀爪,妳怎麼了?」

她不理她的父母。「喔,我要先殺誰呢?曙夜,不,他會把我打飛。」琥珀爪狂笑。「喔,柳楓羽,跟草星最有血緣關係的貓。」

「妳在胡說什麼?」柳楓羽瞪著她。

「草星不是妳阿姨嗎?妳一直不敢接受這個事實。」琥珀爪又尖聲狂笑,柳楓羽就差沒撲上去抓掉她的耳朵。

「懦弱的貓,就得死。」琥珀爪露出利牙,撲了上去。突然一個模糊的薑黃色身影打掉了她。

「蘋果花?」柳楓羽驚訝的叫道,隨即又露出嫌惡的表情。「妳在這裡做什麼?」

「來救妳啊。」她回答,又撲上了琥珀爪。

「你─這個─邪惡─的─壞─蛋!」蘋果花每抓一下琥珀爪就停頓一下。

「快點制止她!」微甜尖叫,但沒有貓兒過去。

「火眼─我勸你─趕快─離開─這隻可憐─的貓!」

「妳休想。」琥珀爪痛苦的呻吟。

「那就別怪我痛下毒手了。」

「反正我不會死,死的是這個白癡。」琥珀爪又笑了。「蘋果花,忍心殺妳的族貓嗎?」

「必要就會。」蘋果花冷冷的說,用牙齒猛得咬斷喉嚨。

「你們─不要以為我─死了...」琥珀爪的聲音變得越來越遠,鮮血流在她的身上,直到地板,眼睛也從紅色慢慢轉變成琥珀色。

她死了。

「琥珀爪!」微甜好像才剛剛回過神來。

「死了。」蘋果花毫不留情的說。

「琥珀爪...」微甜痛哭,她的手足也靠了過來。

「她本來就不該出生的。」蘋果花吼。「星族會接她的,妳不需要擔心。」

薑黃色虎斑身影漸漸離去。

「柳楓羽,對不起。」聲音細不可聞,但是別的貓都沒聽到,好像只有草星和柳楓羽知道這回事。

她看了看柳楓羽,柳楓羽掉頭回去戰士窩。

「雲掌和暴掌,去搬她的屍體。」草星用平板的聲音告訴他們。

一位戰士走了。

但是危機已經解除了。聲音迴盪在空氣中。

不,還沒。草星心底的聲音回答它。火眼不會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