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開始,妳將更名為琥珀掌,直到妳得到戰士稱號為止。」楓族族長草星宣布。

好啊,從現在起我又叫琥珀掌了。

我明明已經成為了戰士。琥珀掌惱怒的想著,嘎滋嘎滋的抓著地板。

「琥珀掌,下來。」微甜低吼,琥珀掌才發現族貓們用奇怪的表情看著她,讓她想立刻鑽個洞跳下去。

她跳了下來,過去找她的導師─光心。

「要做什麼?」琥珀掌問。

「讓開,白癡,我們要去勘查地形。」奶油掌一個身子把她撞開,躍光竟然沒有發現!

「去採青苔吧。」光心喵聲,示意琥珀掌跟上來。

採青苔,我的第一個工作就是採青苔!琥珀掌氣餒的想著。奶油掌一定又會找個理由說我多笨、多醜、多沒用。

「採青苔?這個工作還真辛酸啊,琥珀掌,加油啦,等妳回來的時候,我們已經餵飽全族的貓啦。」奶油掌立刻奚落她,但馬上被滴海狠狠的瞪一眼。

「嘴巴最好小心點,奶油掌,」滴海威脅著。「待會我就把妳的耳朵打下來。」

「我又不是你的見習生。」奶油掌翻個白眼,過去找躍光。

「走啦,妳要待到太陽下山嗎?」光心在遠方喊著。

琥珀掌不甘願的走到光心後面,望著奶油掌和金掌從刺藤從外走出去。

他們真好,但只有我的運氣不好。

光心走到一個濕潤的山坡地,琥珀掌剛開始以為深綠色那一塊只是草地,沒想到她的導師竟然用腳掌把它剷了起來。

「邊看邊做,別只在那裡發呆。」光心仍看著她的青苔,琥珀掌只好也找一片深綠色的青苔,學著導師的動作,用腳掌剷著青苔。

她覺得這個工作很無聊,心不在焉的剷著,一直想著前幾天晚上那個暗灰色公貓火眼說的話。

「妳在幹嘛?」光心跑過來問道。「妳把青苔剷歪了。」她吼道。

「對不起。」琥珀掌咕噥著。

「對不起不能當飯吃。」光心生氣的說,把青苔割成一小片。「雖然不能鋪床,但能取水也不錯了。」

琥珀掌尷尬的看著她,繼續找一片青苔來剷,用力的把青苔割下來,心裡想著奶油掌的臉。

她充滿成就感的看著一堆青苔,全部都是她的傑作,而且大小和弧度幾乎剛好。

「很好,終於被太陽曬醒了。」光心嘉勉,但這個詞有點怪怪的。「貓后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最好不要給微甜他們鋪床。

「我們回去吧,看著我怎麼拿青苔。」光心說著,接著就把一綑青苔咬住,另外一綑青苔用尾巴夾住。琥珀掌也跟著她做,但一直掉下來,光心就這樣一直看著她撿了又掉、掉了又撿,讓琥珀掌有點不自在。

一回到營地,非常不巧的遇到了奶油掌。老鼠屎。琥珀掌心想。

「妳這什麼鬼樣子啊?」奶油掌用噁心的表情盯著她從鼻子到尾尖。「我剛剛抓到了一隻水鼠。」她轉頭對著蕨掌說。

「胡說,是我抓到的。」金掌勇敢的回嘴,結果就一路吵到獵物堆。

「你們一定要這麼煞風景嗎?我們在吃飯耶!」霜無罵道。

「又不是我們幾隻貓在吵,她才剛當上戰士,就那副模樣。」蕨掌低聲說道,順便拿了一隻黑鳥出來,琥珀掌也跟著他拿了一隻田鼠。

「嘿,那是我要吃的!」奶油掌立刻把獵物打掉,琥珀掌瞪著她。

「瞪什麼瞪?」奶油掌的聲音如雷打的一樣,金掌縮了縮身子。

「蕨掌,你明明看到─」

蕨掌竟然搖了搖頭。「琥珀掌,妳就拿另外一隻吃吧,我剛確實是看到奶油掌聞了聞她。」

琥珀掌忿忿的拿了另一隻老鼠走到柳樹下,金掌陪著她走了過來。

確實。我聽他在說笑話,奶油掌根本連碰那隻田鼠都沒碰。」金掌也幫她說話,隨即大口咬了一隻兔子。

金掌真的像火眼說的一樣,會暗自說我的壞話嗎?

不可能。琥珀掌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