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沙雪的臉因憤怒而扭曲。「這幾個月來妳又去哪裡閒蕩了,我看是那隻沒路用的森林貓吧?」

「不准你這樣說他。」琥珀莓咬牙切齒的說。「還有我叫琥珀。」

「我管妳叫什麼名字─」沙雪卻被一個尖叫聲打斷。

「我─不准─妳叫這種─鬼─名─字!」小微尖聲叫道。

「別管她了,罵她只會浪費妳的體力。」沙雪安慰道,轉頭面對琥珀莓─也許是琥珀。「妳這個廢物,不該回來的。」

琥珀只好走到隊伍最後面,風雪打在他們的身上,像無形的刀切割著他們。琥珀在溫暖的農舍待慣了,根本不曉得外面的殘酷。而金在這時走了過來。

「妳真的被訓練了?」金好奇的問,暴風雪的聲音幾乎蓋住了他的聲音。

琥珀點點頭。

「可以教我嗎?」

「去森林你就會了。」她在齒縫間說出這一句,因為奶油在盯著他們。

==================================

琥珀的睡夢中,蓊鬱的叢林一絲陽光都沒透出來。

「有人嗎?─」琥珀喊,回音立刻回答她「有人嗎」。

「有。」一個腥紅的眼睛瞪著她,讓琥珀的毛直發抖。

「你是誰?」她問。

「喔,我叫火眼。」他瞇起眼睛。「妳喜歡妳的家人嗎?」

琥珀搖頭。

「這是當然的,」火眼咯咯的笑,不免讓琥珀起雞皮疙瘩。「妳想殺了他們嗎?」

琥珀張大嘴巴。「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只是覺得很恨他們。」她補上一句。「但金不會。」

「妳真的是這樣想,難道金不會背著妳偷偷去跟別人講壞話?」火眼從黑暗走了出來,他是一隻黑灰色的公貓。

琥珀沉默著。

「不要猶豫,追隨我吧,妳將會被我訓練成最厲害的戰士,無人能敵,」火眼露出舌頭盯著她。「順便報仇,但妳必須付出我想要的代價,關係到妳的部族。」

琥珀很猶豫,因為她現在還沒加入部族。

「藤紋說不能背叛部族。」她小聲的答道。

「我並沒有要妳背叛部族啊。」火眼更是輕聲的說。「妳願意接受我的訓練,在妳自己的夢裡?」

「沒有人會打擾我們嗎?」琥珀問。

「當然,這是妳自己的夢耶,絕對不會有貓闖進來的。」火眼耐心的保證。

「好吧,」琥珀深吸一口氣。「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