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掌在深夜醒來,今天火眼並沒有來找她。

我要去找藤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許超過朋友的範圍。

琥珀掌慢慢的爬了起來,避免吵醒她那個討厭的姊姊。

「喔!」金掌的聲音讓她嚇了一跳,因為她踩到他的尾巴。

「對不起。」琥珀掌咕噥著,離開了見習生窩。

營地只有蟋蟀的唧唧叫聲,沒有貓兒看守。

她一路上奔跑著,黑夜的恐懼襲上來,但這也不能消退要見老朋友的心情。營地到農舍的距離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

反正大家不會注意到我離開的。琥珀掌傷心的想著。

熟悉的乾草味又飄在空氣中了。琥珀掌興奮的跑到藤紋住的大農舍。

藤紋的氣味不見了,只有一片又一片的血跡。

「藤紋!藤紋!」琥珀掌叫著,感覺又回到了那片黑暗的森林。

「沒用的,他死了。」火眼的聲音出現在她背後。

「誰殺的?!」琥珀掌的血液瞬間凝固。

「我。」他放聲大笑,像個邪惡的惡魔。

「為什麼要殺他?他又沒對你怎樣。」她全身顫抖的說,努力把想要衝上去的念頭壓了下來。

「我只是幫了妳一個忙。」火眼聳聳肩。「只是把妳從無能的友誼拉出來罷了。」

「藤紋才不無能!」琥珀掌咆哮。

「對我來說他是。」灰黑色公貓咧嘴笑著,但紅色眼睛卻表達出極度憤怒。

琥珀掌再也壓不住,跳到火眼前面,猛耙他的耳朵,又用爪子次進他的背上。火眼立刻把她甩開,一分一秒都不浪費的攻擊琥珀掌,琥珀掌露出驚嚇的神情,那位灰黑色戰士已經把爪子慢慢逼近她的喉嚨。

「妳真讓我失望,琥珀掌。」他輕蔑的說道。「時間到了,我已經實現了妳的願望,妳也該付出代價了。」

「什麼代價,我也沒有什麼願望!」琥珀掌瞪著他。

「我死不了的,但是妳會。」火眼說。「妳必須幫我很多很多忙,多到說不完。」

「什麼意思?」她瞇起眼睛。

「妳就算不幫我的忙也沒關係,」火眼的紅色眼睛也瞇起來,爪子插得更深。「那妳就得。」

「不過,妳也答應我了,所以一定得幫我作件事。」

「你不會殺我的對不對?」琥珀掌看著他。「你是星族貓,不會殺人。」

「這我可不敢肯定。」

火眼不見了。琥珀掌的身體血流如注。

藤紋死了,她再也沒有任何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