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日升。霜無和紛雪走了。琥珀掌呆滯的看著地面。為什麼大家都一個一個離開呢?

說不定下個就是我。

「妳已經懷孕了,不該在這裡守夜,應該回去好好休息。」琥珀掌立刻豎起耳朵,發現是沙雪在對微甜講話。

好啊,現在又有好幾個弟妹要來欺負我了。

「不,我並不是膽小的貓。」微甜轉過來對他吼著。「我要做什麼決定我自己知道。」

突然一聲尖噪劃破了月亮高掛的夜晚。

「有不祥的預兆。」星嵐抬起頭。

草叢動了一下,琥珀掌立刻瞇起眼睛。

「攻擊!」天心率先從草叢衝了出來,撲向草星。

突然一個笨重的身體壓到琥珀掌身上。

「誰?─」琥珀掌立刻得到了答案。

「我。」霰掌露出利牙,狠狠的咬了一口肩膀。

琥珀掌立刻把他甩開,用爪子抓了他的肚子,霰掌跳起來,蓬起毛髮,讓自己看起來更大。

「懦夫。」她抓了一口鼻子,霰掌才逃走。

「你們要跟我們回去,松毛金莓。」白色母貓叫喊著,四周停止打鬥。「當然,你們的鼠掌和栗掌必須也要跟我們回去。」

「為什麼?」栗掌問。

「你們是霜族的小貓。」冬青木平靜的說道。

「不─可─能─!」鼠掌不敢相信的尖叫。

「就是有可能。」天心不耐煩的打斷。「現在總該還給我們了。」

楓族的貓兒們咆哮著。「他們是自願來楓族的!」

「那就別怪我們痛下毒手了。」天心的眼睛瞇起來,充滿殺氣。「霜族們,殺啊!」

貓咪一個又一個的撲上琥珀掌,琥珀掌連忙打掉他們,結果又感到一陣暈眩─

又來了,但現在是戰爭啊!我不能昏倒!不然我會死!

她突然想到奶油掌講的話。

反正妳死了對我們也沒有差別。

-----------------------------

「躍光死了。」星嵐傷心的說,琥珀掌發現自己躺在巫醫窩的臥鋪上。「妳剛剛一抬完躍光的屍體就昏倒了,我們還以為又有一隻貓走了。」

「我沒有抬─」

「來,吃下去,可以幫妳助睡。」星嵐推了點罌粟籽給她。「我要去守靈儀式,妳先睡一下吧。」

「喔。」她囫圇吃下罌粟籽,星嵐才離開巫醫窩。

為什麼我會昏倒呢?而且我毫髮無傷得走進了巫醫窩?但是我並沒有抬曙夜的屍體?

琥珀掌很納悶,心不在焉的看著自己的腳爪,上面全是血漬,除了─

這個並不是琥珀掌金色虎斑的毛,而是─

不可能!琥珀掌被受到嚴重的打擊。

不可能!她走出巫醫窩回到見習生窩,把頭埋在腳掌裡。

那搓毛並不是琥珀掌金色虎斑的毛,而是淡薑黃色的毛髮,她的爪間還殘留了那隻貓的毛。

是我殺了躍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