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琥珀掌在巡邏隊抓到了幾隻黑鳥和田鼠的好成績,丟到獵物堆上。

新葉季已經來臨了。

「琥珀掌,妳可以教我們格鬥技巧嗎?」小銅眼睛閃閃發亮。

「鼠腦袋,我就是你的導師啊!」小追不高興的說道。「看著我。」

小追低下身子,撲向了琥珀掌,琥珀掌趕緊逃開。

「用不著那麼緊張吧,他們只是小貓。」個性和善的火風彈彈尾巴。

「呃─是啊。」琥珀掌尷尬的說。

「妳看,那裡有一顆青苔球!」小銅尖叫,跑去拿了顆綠綠的東西。

「小心!」柳楓羽差點被小貓絆倒。她嘶聲,看來她心情不怎麼好。

「對不起。」小銅咕噥,隨即丟球給小追。

「所有會自行狩獵的成年貓請到擎天崗下集合!」草星突然的喊著。

「一定是我們要成為戰士了!」金掌開心的喵。

微甜立刻跑過來匆匆梳了他們的頭,自然沒有琥珀掌,她也早就習以為常。

「蕨掌、金掌、奶油掌和琥珀掌,請上前來。」草星輕鬆的說。「櫻池、沙雪、滴海和光心。你們確定你們的見習生已經完成訓練了嗎?」

是的!但琥珀掌還是吞回這句話。

她太興奮了,全身顫抖的不停,挺起身子,想讓自己變得高大,但其實是手足裡長的最小的。

「你們願意部族犧牲,並且永遠效忠部族和戰士守則嗎?」草星轉頭過來問。

「我願意!」琥珀掌的聲音響徹雲霄,但敵不過蕨掌興奮的喊叫。

草星抽動鬍鬚。「蕨掌,你將更名為蕨叢。部族以你的領導力為榮。」

蕨叢馬虎的舔了舔族長的肩膀,跑了下去。

「金掌,你將更名為金溪。部族以你的效忠為榮。」金溪害羞的點點頭,連要舔肩膀都忘記了。

希望我的戰士名可以好聽一點!

琥珀莓。琥珀掌甩開這個想法。

藤紋已經死了,他不會再叫我這個名字。更何況他不是真正的部族貓。

「琥珀掌,妳將更名為─」草星停頓了一下。「琥珀爪。

不!為什麼要爪?

「琥珀爪。」她討厭這個名字。

但草星的聲音蓋過她。「部族以妳的力量為榮。」

琥珀爪奔跑下去,直到樹林深處。

藤紋,幫我評評理!

琥珀爪,妳做得很好。

「誰?」琥珀爪停了下來。「藤紋嗎?」

時候到了。

「什麼什麼時候?」琥珀爪歪著頭。

時候到了,我相信妳應附得過來的。

「我當然應附得過來!你要我做什麼?」她喊著。

做妳自己。那個聲音停頓了一下。

去蝙蝠湖吧,跟著草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