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蝙蝠湖,那是哪裡啊?

琥珀爪在守夜不安的扭動著,奶油光就一直狠狠的瞪著她。

山谷的那一邊,有一個漸漸的光線透出來。而太陽終於露出臉,黎明終於破曉。

「我覺得我可以睡一整個月!」金溪放鬆的說。

「感覺很好是吧?」光心抽抽金色的耳尖。「去戰士窩睡吧。」

她的手足們立刻跑到溫暖的臥鋪去,但琥珀爪根本不想回去睡。

「草星呢?」琥珀爪臨前問。

「還在睡,幹嘛問這個?」光心懷疑的問。

哼,現在還在睡,她根本就是個睡鼠。琥珀爪嗤之以鼻。

可是琥珀爪還是回戰士窩睡覺。

「妳還有力氣啊?」金溪打了個超大的哈欠,蕨叢和奶油光已經睡著了。

「我精力旺盛呢。」琥珀爪躺了下來,努力讓自己進入夢鄉。

-----------------------------

「我睡多久了?」琥珀爪猛然坐起來。

「中午了。」魂萌拍拍她的青苔。

「妳要睡了?」

「沒有啦,」魂萌眨眨眼睛。「我要給雲掌這個睡鋪。」

「他在做什麼?」

「可能在跟柳楓羽訓練吧,妳睡得真少。」魂萌咕噥,「草星真是的,為什麼不讓我當雲掌的導師?」

因為妳只跟我差不多。琥珀爪吞回這句話,走了出去。

「雲掌!」柳楓羽喊,雲掌正在和魂萌玩,跑了過來。「今天去認識營地。」

「太棒了!」雲掌和暴掌彈彈尾巴。

「走吧。」草星彈彈尾巴。

琥珀爪立刻俯身偷偷的跟過去,她和草星各分道路,順便抓了一隻松鼠,松鼠發出一個尖叫聲。

「這裡是千層木林,」柳楓羽看族長沒搭話趕快來搶功。「獵物通常不會在這裡出現,因為有許多蛇在這附近。」

我這不是抓到了一隻松鼠?琥珀爪瞇起眼睛,再繼續跟草星他們走。

他們走到一個黑暗的地方,地上全是碎石,讓琥珀爪的腳掌很痛。

「蝙蝠湖。」草星大喊,黑鴉鴉的東西攻擊琥珀爪,還好他們都沒看到。

「沒用的。」草星聽起來是在說蝙蝠不可能不攻擊貓兒們。

琥珀爪突然發現暴掌很有興趣的打量著她躲的那個岩石,她並沒有被蝙蝠攻擊,因為蝙蝠都在攻擊琥珀爪。

「哪裡來的湖?」雲掌沒好氣的問。

草星沒有搭腔,繼續往前走,暴掌的目光終於離開岩石。

「那不就是嗎?」草星停了下來。

琥珀爪伸長脖子,那個湖很大,而且晶晶藍藍的,不時還冒出一些泡泡。

「我們通常來這裡取長老的水,我們喝的水也是從這個湖流下來的。」草星解釋。

「那我怎麼沒看過?」柳楓羽問。

「妳是呆子嗎?」草星不高興的說。「我們還沒有長老,還是妳想提早當?」

「妳先請吧。」柳楓羽咕噥著。

暴掌突然靠過來,看著琥珀爪躲的岩石。

「我知道妳在這。」她微笑。

琥珀爪驚訝的睜大眼睛。「妳可以─我是說─可以看得見我?」

暴掌點點頭。「為什麼要來這裡?」她的聲音和善沒有任何惡意。

「我─我─」她結結巴巴的說。「我只是來看你們上課。」她撒謊。

「喔。」暴掌的藍眼睛穿透了琥珀爪的眼睛,讓她感覺不自在。「離開這裡,我可以聞到這裡有危險的氣味。」

「危險?我可沒聞到!」琥珀爪生氣的說,這可是藤紋叫我來的地方呢!

「快點。」暴掌催促,但聲音卻沒有一絲極促。

她見琥珀爪不動,用鼻子推了她的腿,琥珀爪才趕快離開。

別想叫我離開,我一定會回來的,草星一定有什麼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