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腳掌搖了搖她的頭。

她不理他。

腳掌又搖了她的頭。

一個舌頭舔舔她的頭。

煩死了!她生平第一次睜開了眼睛。

她住的地方非常溫暖,還有很香的味道。

她坐在一隻灰色母貓身上,灰色母貓開口,卻什麼聲音都沒發出來。

但她看得懂她在講什麼。小天。

小天?我叫小天?

「小天!」她大喊。

一隻雜黃色母貓坐在角落擔憂的看著她,跟灰色母貓說了幾句,母貓一愣,站起來,跑了出去。

「妳聾了。」一隻灰色虎斑公貓走過來。

「那我怎麼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小天問。

他聳聳肩。「我叫小風。」

「我叫小天。」

「我知道,」他繞著她轉,坐了下來。「灰流很擔心妳。」

「灰色母貓?」

「我哪知道。」

「你瞎了!」小天倒抽一口氣。

「妳聾了。」小風回嗆,「聊夠了吧,我要走了。」他起身要走。

「等一下,」她懇求。「再告訴我多一些。」

「好吧,」小風再度坐下來,閉上眼睛。「剛剛跟灰流說話的是草星,她是族長。碰妳的頭是小鼬,草星的小孩,快成為見習生了。」他張開眼睛,是漂亮的水藍色。「一樣幼稚。」

小天忍不住笑了一聲,但沒有人聽到。

「我可以講話嗎?」她驚慌的問。

「當然可以,我又不是聾子。」

小天又笑了,這次小風也跟著一起笑。

「你媽媽是誰啊?」

「灰流。」

「所以我跟你是手足囉?」

「不,」小風搖頭。「妳媽媽已經死了,灰流代養妳。」

小天一時說不出話來。

「妳哥哥小白在那,去找他吧。」小風打了個哈欠。「我好累,想去睡覺了。」

小天看著小風走到灰流那裡,直到開始打盹,她才回過神來。

為什麼小風看不到還知道那麼多東西?

她沒再多問,跑去了小白旁邊。

「嗨,小白!」她說。

小白驚訝的看著四周,發現是小天在跟他講話。

妳不是聾了嗎?

「至少我的眼睛沒瞎啊。」她彈彈尾巴。「我們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