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風睜開眼睛,竟然是一片綠色草地。

「我看的見?」他驚訝的說,這片草地看起來沒有危險,還有一股清淡的花香。

他看見一隻老鼠,他俯下身體正要去抓─

「嘿。」一個聲音嚇著了他。

「老鼠屎!」他咒罵。

「別那麼沒禮貌嘛,」那隻母貓輕鬆的說。「我叫琥珀爪。」

「琥珀爪?」小風記得灰流有一次講過琥珀爪的故事,她是被謀殺的。

「對啊,我知道我是。」琥珀爪風趣的喵。「你應該要把身體壓得更低,不要呼出氣,用鼻子呼吸才對。對,沒錯,就是這樣。尾巴不要甩打著泥土,髒死了!」她突然跳開。

「對不起。」他坐起來,尷尬的舔舔腳掌。

「沒差。」她哼了一聲,拍掉腿上的泥土。

突然有另一個味道出現在另一頭,有一隻公貓在遠方。

「他是誰?」小風問,希望不是有危險的貓。

「琥珀爪,那隻小貓是誰?」公貓大喊。

「你過來啊!」琥珀爪也大叫著,公貓隨即跑了過來。

「要講了沒?」他氣喘吁吁。

「你看起來就像一頭獾一樣。」她嘲笑著,公貓只差沒有跳上去。「他是小風。」

「是他?」公貓問。

「沒錯。」琥珀爪點點頭,小風搞不懂他們在講什麼。

「我想問一個問題。」他開口。「為什麼我在夢裡看的見,醒來的時候卻看不見?」

「我也不知道。」琥珀爪聳聳肩。「喔,對了。他叫藤紋。」她用尾巴指指公貓。

「嗨。」藤紋喵道。

「你們是星族貓嗎?」小風好奇的問。

「是啊,要不要來抓小鳥?」琥珀爪跳了起來。

「好啊!但是要怎麼做?」

「先這樣。」虎斑母貓把前腳放在胸前,然後尾巴放低平,活像隻青蛙。「懂了嗎?然後再跳起來!」她縱身一躍,結束了前面那隻黑鳥的生命。

「現在快早上了嗎?」他看見夕陽已經升起。

「好像是,那你趕快回去吧。」琥珀爪坐了起來,和藤紋分享獵物。

「琥珀爪,」他在臨前回頭。

「什麼事?」她鼻子上有根羽毛。

「我明天還可以再來嗎?」

「當然可以,我等你。」藤紋已經把羽毛拿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