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的天掌,在一個漆黑的森林裡。

「有人嗎?」「有人嗎」「有人嗎」「有人嗎─」回音一直回答著她,讓她不寒而慄。

「天掌,我們開始練習吧。」一個聲音嚇了她一跳。

「你是誰?」

「火眼。」不過沒有看到貓。

「你是貓嗎?」

「可以算是。」

「蘋果花呢?」

「她身體不太舒服,以後就由我來代課。」

「但是你不出現我要怎麼練習?」

「小貓問題不要問太多。」火眼用輕柔的聲音說著,他出現了,是一隻灰黑色公貓,眼睛偏紅。

「要開始了嗎?」

「我說不要再問問題!」火眼大吼,讓天掌後退了一步。

「真是抱歉,」火眼又變成輕柔的聲音,他笑著說。「那,我們就來開始吧─」他揮出一拳,天掌閃了開來,並回他一擊。

「反應很好。」火眼咬了她一口腿,天掌痛得大叫,隨即甩了開來,然後跳到火眼背上耙他的毛,火眼把她甩了下去,天掌倒在地上,火眼用爪子把她按在地上,她來不及閃躲。

「速度太慢。」火眼輕蔑的說,把爪子拿了開來。「妳的戰鬥能力很好,看不出來妳是隻聾貓。」

「在夢裡我聽得見。」天掌瞪著他的雙眼。

「妳有很好的利用機會。」火眼睜大眼睛回瞪她。

「什麼?」

「妳想不想成為族長?」

「呃─」

「妳想不想把草星推下去,當上一族之長?」

「呃....」

「好,就這麼說定了。」火眼笑瞇瞇的看著她。「我會幫助妳成為族長。」

「為什麼?」

「因為妳是我的見習生啊。」火眼笑瞇瞇的說。「不過妳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什麼極大的代價?」天掌後退了一步。

「妳為了當上族長,會不惜妳的生命?妳的族長?妳的同伴?妳愛的貓?」

「不惜同伴?」風掌?「我可能沒辦法同意,我不能不惜當上族長也要犧牲同伴。」

「好─吧。」火眼說道。「下次再來上課。」他不見了,又只剩漆黑的樹林。

天掌恐懼的跑著,但是樹林感覺沒有止盡,像個黑洞般,不斷的吸走她....

『天掌。』有個東西搖著她,她睜開眼睛,接骨木掌擔心的看著她。『妳做惡夢了?』

「喔─我沒事。」天掌爬了起來。「早上了?」

『嗯,大家剛走。』她站在見習生窩口。『快走吧,準備上課了。』

『真慢啊,妳們。』櫻池在遠方叫道。『在搞什麼名堂啊?』

「真是抱歉。」天掌喵道。

『下次再遲到就罰妳們清育兒室一個月。』櫻池揮揮尾巴要她們跟上,但旁邊還有一個韻掌。『今天韻掌和接骨木掌要跟妳上課。』

天啊!竟然要跟兩個陰沉的傢伙上課,我的第一節課有得看了。天掌不開心的想著。

「光心和金莓呢?」

『光心今天去跟草星做特別任務,金莓已經在千層木林等我們了。』

特別任務?

而且為什麼我的導師都不在了?連夢裡的也是?

『快跟上來啊。』櫻池她們已經走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