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一個聲音嘶聲叫著,並戳著她的身體。

「誰啊?」小草驚醒,一坐起來就撞到小蘋果的頭。「妳幹嘛啦!」

「安靜,鼠大便!」小蘋果責備她,並查看有沒有貓起來,不過還好沒有。「跟我去冒險吧!」

「不要。」小草倒了下去,不過小蘋果又拉她起來。「搞什麼妳!」她生氣的揮掌。

「快點!」小蘋果拖著她走出育兒室。「走了啦!」直到她們已經離開營地外,小蘋果才停了下來。

「妳是老鼠腦袋啊!」小草生氣的叫著。「我們到營地外面了耶,苔皮明明說不可以的。」

「妳很吵耶,」小蘋果罵她。「妳會把四族都嚇醒的!」

明明錯的是妳,還怪在別人頭上!小草氣憤的想著,不過忍著沒說出來。

「我們來抓老鼠好不好?」她的姊姊擺出狩獵動作。

「妳根本不會抓好不好,我們只是小貓。」小草看著她一個身子撲進草叢裡。「我要回─」忽然她啞口無言。

小蘋果已經沾滿樹葉的爬了出來,嘴巴還咬著田鼠。「剛剛誰說我不會抓?」她含糊的問,接著放下獵物。

「妳怎麼會─?」小草用腳爪碰碰田鼠。「可以吃嗎?」

「廢話。」小蘋果低下頭來咬了一大口。「快趁熱吃。」

小草忍不住饑餓,也開始囫圇的吃了起來。「好好吃!」她抬起頭,肉的殘屑還留在鼻子上。

「我就說吧。」她露出得意的表情,接著舔舔嘴巴。「我們去別的地方吧。」

「妳一副對這裡很熟一樣。」小草說,忽然她愣住了。

原來她最近那麼愛睡覺就是因為晚上都出來玩!

「小蘋果。」她停了下來。

「什麼?」小蘋果回過頭來,不過她的眼神很‥‥奇怪,有點像說謊被發現的樣子。

「妳‥‥‥是不是‥‥‥最近那麼愛睡覺‥‥‥都是因為‥‥‥晚上都出來玩?」

「嗯‥‥‥是可以這麼說。」小蘋果把頭轉向正面,繼續走著。「所以呢?反正我們都已經跑出來了,就是要冒險啊!」

「會不會被別族貓抓到啊‥‥‥我覺得我聞到奇怪的味道了。」小草害怕的說,她快步跑著,貼在手足旁邊。

「放心。」小蘋果擔保,不過小草還是不信任。

這個奇怪的味道越來越濃烈了,直到她們走近一條奇怪的路,上面有惡臭味。

「這是轟雷路,會有怪獸出沒,不過晚上比較少。」小蘋果說。

「妳怎麼知道?」不過不用問就知道答案了,小蘋果也沒回答,她認真的轉頭查看,沒有發現異狀後,衝到了對面去。

「換妳了!」小蘋果叫道。「要先看有沒有怪獸的轟隆聲,才能過來!」

小草緊張的左右看著,發現沒有什麼味道和聲音,她就衝了過去。

突然一個亮光在遠方慢慢往小草的方向移過來,正當她想那是什麼時候,轟隆聲提醒了她那是一隻怪獸,她想跑走,卻看著怪獸的亮眼睛動彈不得。

「小草,快點跑啊!」小蘋果的尖叫敲醒了她,她趕緊拔腿就跑,她聽得到自己心跳怦怦的聲音,一個心跳的時間,那隻怪獸已經從剛剛她站的地方呼嘯而過。

「嚇死我了,我還以為自己會死掉!」小草呼吸急促的說。「我死也不要再走轟雷路了。」

「很遺憾,妳待會回營地時還是要穿越轟雷路。」小蘋果無情的說,揮揮尾巴叫她繼續走。

小草跟了上去,不過疑問存滿心。「我們為什麼要走出營地?還要過轟雷路?妳到底想幹什麼?」

「跟我走就對了,妳一定也會喜歡的。」小蘋果說著,之後她們走到兩腳獸地盤。

「妳說我喜歡兩腳獸窩?」小草怒聲喝道。

「別生氣嘛,這個兩腳獸會給我東西吃。」小蘋果老神在在的跳到一個奇怪的岩壁上。

「這是什麼?」小草看著岩壁問。

「兩腳獸叫它們『威強』,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不過似乎無害。」她的姊姊聳聳肩。「不過食物比較重要。」

「我才不管什麼食物!妳沒看到兩腳獸給寵物貓吃什麼兔子大便嗎?」小草很氣她姊姊這麼鼠腦袋。

「哪是兔子大便啊,」一瞬間小草以為小蘋果已經瘋了,把兔子大便當美食。「牠們給我吃耶。」她把圓形物體推到她前面,裡面裝著紅色的肉。

小草低頭試聞了一下,這個味道是肉,但還是很臭。「這個好像是魚。」

「嗯,妳不覺得很香嗎?」小蘋果咬了一口問,小草驚訝的看著她。

「妳竟然吃了!」她叫道。

「為什麼不能吃?」

「這違反戰士守則!」小草看著她。

「妳這小貓懂什麼戰士守則。」小蘋果還在吃,而且快吃完了。

「那妳以後就不要當戰士。我要回去了,以後妳就當隻寵物貓吧,我不認妳這個姊姊。」小草憤怒的甩著尾巴,跳下岩壁。

----------------------

這一夜沒有姊姊陪,她覺得好冷。

反正那是她選擇的。小草埋著頭繼續裝睡,太陽已經快升起了。

但是她還是忍不住冷,所以站起來走出育兒室,忽然她看到一條細小的薑黃色虎斑的尾巴。

「小蘋果?」她充滿希望的小聲呼喚,她突然發現自己還是很捨不得姊姊。

「妳怎麼知道是我?」小蘋果走了出來。

「妳這個鼠腦袋!」小草一看到她劈頭就罵。「竟然去吃兩腳獸的食物!」不過她還是很慶幸小蘋果回來。

「昨天妳離開,我就想通了,我想追上妳,但是有隻怪獸從我前面經過,怪獸過去後妳就不見了。」

「那妳睡哪?」

「我睡在外面。」她用尾巴指指金雀花叢。「我保證我不會再這麼鼠腦袋了。」她道歉。

「哪是跟我道歉!」小草有點生氣,因為小蘋果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不過只有她們兩個知道那就算了。「我覺得妳睡在外面好克難。」她笑了起來。

「我敢說妳沒我陪一定怕得要命。」小蘋果回嗆。

「誰說的!」小草撲到她身上,兩團毛球打了起來,滾到了一個戰士腳下。

「小貓。」她聞到這個味道是火眼,他不屑的啐口著。「別檔路。」他把她們踢到了一旁。

「你幹嘛!」小草第一次跟他說話,第一句竟然就是罵他,不過火眼沒有回話,反而是看著小蘋果,然後竟然‥‥‥笑了,不過這個笑容感覺很邪惡。

這時小蘋果非常輕微的顫抖了一下。「我不喜歡他。」她的喉嚨發出低吼。

「我也是,我們不要理他啦。」小草彈彈尾巴。「我們趕快去叫醒小暮和苔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