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葉悄悄的走到老師的辦公桌,發現他們班的班導師─胡智美,看起來超老,年紀也超老,脾氣也超兇─好,不管。反正她正在看考卷,柳葉就偷偷跟過去看。

正好六年三班公認的「廣播電台」經過,柳葉心裡正想「完蛋!」的時候,「廣播電台」陳紓妤就大喊:「柳葉,妳怎麼站在那裡啊?」

這時老師才發現柳葉在她背後偷偷看題目,怒火立刻燒起來,拿起板子說:「你們這些想死的人,偷看題目!」柳葉趕快用靈巧的身子鑽過陳紓妤,溜之大吉。

終於跑到離教室方圓外一百公尺,柳葉停了下來剛好看到周沛妤的背影,那是她的死黨。

「喂,粥配魚!」柳葉一衝把手用力打在她雙肩上,讓周沛妤嚇了一大跳。

「幹─什麼─喔,是妳啊。」她狠狠的回頭一瞪,發現是柳葉語氣立刻平靜許多。「我看妳再這樣下去,我有一天失蹤可能就是被妳殺的。」周沛妤開玩笑的說。

「拜託,妳這樣那叫被嚇到啊,我看我都可以去當『玩命關頭』的主角了。」

「怎樣,那個老─師」說到這裡時她們噗哧笑了出來,很顯然周沛妤是要說「老頭」。「對妳─?」

「我剛剛去偷看畢業考的題目喔!」

「真假,我看那個老─頭,一定把妳打得半死吧!」

「沒有,我很快就閃開了,況且那位崇高的老頭動作慢得像烏龜呢。」她們又笑了出來。

「所以呢?」

「結果陳紓妤跑過來大喊,妳也知道的。」柳葉對周沛妤使個眼色。

「那妳看到什麼題目?」

「好像是數學吧,要寫什麼四次原方的─」柳葉看到遠方的金靈拿著書走過來。

「嗨,妳們在聊啥?」金靈依然埋首念書。

「剛剛柳葉去偷看畢業考題目。」

金靈眉頭一皺,抬起頭來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們倆。「我覺得這樣不好。」

「什麼不好,人生就是要勇於挑戰嘛!」周沛妤笑著說。

「我說的不是這個問題.......」金靈又把目光移到書本上。「下一節就要考了妳們還在這裡混。」

「沒差。」柳葉和周沛妤兩個人同時說,並聳了聳肩。

「我說妳們啊,尤其是妳,周沛妤。功課那麼差還在狂玩,真不應該。」金靈又立刻板起臉來教訓。

周沛妤大翻了一個白眼。「人生就是要做想做的事啊,妳為什麼一定要管我呢?這樣根本侵犯自由權嘛。」突然金靈眼睛亮了起來。

「自由權!社會會考,我怎麼忘了呢?」金靈立刻像風一樣的跑走了。

「至少不用聽她碎碎念了。」周沛妤吹著口哨。

「我也要先回教室複習囉,要不要跟我回去?」柳葉問。

「妳先走。」周沛妤正在轉著圈圈,柳葉真的覺得她很樂觀。

一回到教室,好險。老師不在,「廣播電台」也不在,想也奇怪,下節就要畢業考,通常都是要待在教室才對。

「我昨天把一到六年級的課本全拿出來讀。」金靈輕巧的跳過來,手上依然拿著自修。

「哇塞,那妳這樣不是要讀好幾個小時?」柳葉嘴巴差點掉下來。

「沒有啦,我幾個月前就開始在複習了,昨天只是看了一下。」她打開自修。「這是自然的,妳考我。」自修立刻湊到柳葉的鼻子下。

「嗯...」她隨便翻到了第56頁。「綠冠蜥是用什麼原理來在水面上行走?」

金靈果然不出所料的立刻回答「水的表面張力」不過還有另外兩個聲音出現。

原來是蒼亞風和劉炘禾。

「妳有看到粥配魚嗎?」金靈轉頭過去問,兩人都搖搖頭,正好鐘打了。

「完蛋了,我一定會考很差!」柳葉用牙齒咬著指甲說。

「沒關係,我覺得考試前緊張通常都會考很好。」金靈墊起腳尖拍拍她的頭,讓她放心許多。

「坐下了。」一個低沉的聲音吼著,是六年五班的男老師。「第一節考的是國語,時間到九點半,請利用時間答題和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