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怎麼會知道?」水花劈頭就問。「該不會‥‥‥妳跟蹤我們吧?妳可是巡邏隊的啊!」

追亮一臉不好意思的說。「是沒錯啦,不過那麼大的聲音誰都聽得到吧。」

水花彈彈耳朵。「妳真是奇怪,明明狩獵隊都聽個半天都沒聽到什麼。」她忽然甩甩頭。「隨便啦,所以妳看到誰?」這時她又轉過身子去自言自語的說:「不可能‥‥‥雖然她聽得到,但也不可能看得那麼遠‥‥這不科學‥‥‥」

追亮不想理她,所以繼續說:「我看到有三隻虎斑貓,一隻母貓,兩隻公貓─」水花的聲音突然打斷她。

「─妳是不是會一些奇怪的能力?」水花用嚴肅的表情問。

追亮頓時聽不懂。「‥‥‥啥?」

水花翻了一個大白眼。「喔拜託,妳也知道我是很沒耐性的貓,快講啦,就是可以變成透明貓‥‥‥」她忽然停了下來。

「妳會變透明?!」追亮驚訝的睜大眼睛,並上下打量她的身子。

她點點頭。「會啊。」一個心跳的時間後,水花的頭,漸漸的不見,接著是脖子、腿、肚子,直到尾尖也不見為止。

追亮已經完全看不到水花了。

「不過這個功能的壞處就是:我變透明後,眼睛看到的東西也是透明、無色的,所以在戰鬥中很難發揮。」水花又出現了,她看起來在聳肩。「我都用在狩獵上。」

「難怪妳每次帶回來的獵物都是最多的!」追亮欽佩的說。「好厲害啊!」

水花苦笑著。「還好啦,」突然又看不到水花了。「其實我變透明的話,踩到的東西不會發出聲音喔!」接著追亮眼前的木枝斷了一截,卻意外的沒有聲音。「而且我還可以隨意操縱我的身體。」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銀白色虎斑的身體又出現了。「我可以選擇要不要穿過物體。」接著她走到戰士窩牆壁,結果頭竟然不見了!「也可以選擇不要穿過物體。」她又走了過去,但這次頭撞到了戰士窩的刺藤。

「妳不怕有人看到妳嗎?」

「放心,我把我自己的頭隱形了,而且戰士窩又沒貓。」水花輕鬆的說。「但這個功能只能用在自身,我試過幫冰翅隱形,但是‥‥‥沒想到沒用,還被冰翅揍了一拳,她的脾氣真是越來越壞了。」

追亮聽得目瞪口呆。

「喂,該妳了,像妳從那麼遠的地方都可以知道是哪隻貓了,這一定是不科學的能力吧!」水花推推她。

追亮靦腆的說。「還好啦‥‥‥沒有像妳的那麼不科學─」

水花露出三條線無奈表情。「─這算稱讚嗎?!─」

追亮不理她繼續說下去。「其實我從小就有可以看到和聽到、聞到很遠的事物,並且能確認目標是什麼東西、從哪裡來‥‥‥」

「妳怎麼能證明?」水花問。

「那妳去一個地方做一些事,不能隱形喔,我絕對不會動一步,妳回來我會報告妳剛剛在做什麼。」追亮保證道,水花點點頭,接著像風一樣的跑走了。

追亮開始鎖定目標,水花雖然跑很快,但逃不過她眼睛的速度,她先跑過楓溪後,抓了幾條魚,埋進旁邊的土裡,又跑到陽光樹林繞一圈後,慢慢走到蝙蝠湖,回來又在千層木林採了一株山蘿蔔,但又用土埋了起來,而追亮還是待在營地裡。

水花從遠方跑了過來。「怎樣,我剛剛做了什麼?」追亮開始鉅細靡遺的說了出來,讓水花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妳是怎麼知道的!這能力真是怪物的變態啊啊啊啊!」水花發出一聲慘叫,然後假裝暈倒在地,過了兩個心跳的時間又爬了起來。「妳怎麼知道我採的是山蘿蔔啊?」

「因為那味道很重嘛,而且那葉子有點像羊蹄葉。」追亮說,「我建議妳去把那些草拿回來,巫醫窩快沒庫存了。」

水花像大字形躺了下來。「不要,我好累。」她拒絕道。

「還有妳知道鱒魚‥‥‥不,應該是所有的魚都不能放在土裡,會發臭的。」追亮舔舔腳掌說。

水花立刻跳了起來。「那這很重要的,我會順道拿蘿蔔葉回來。」說完立刻跑走了。

「是山蘿蔔才對!」追亮更正道,不過她很懷疑水花沒聽到。

過了一段時間,水花把獵物丟到獵物堆上,並把葉子拿去給星嵐後,回來找追亮。

「好吧,竟然聊了那麼多,現在趕快來說那三隻貓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