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既然我們聊了那麼多,妳就趕快說到底是誰攻擊魂萌和斑尾吧。」水花切入正題。

追亮瞇起眼睛開始回想著:「呃‥‥‥三隻虎斑貓,兩隻公的、一隻母的,公貓一隻是灰色虎斑,一隻是白色虎斑;母貓是純白色,不過尾巴是銀色的。」

「感覺就像兄妹。」水花推論道。「你可以找的到他們嗎?」

追亮點點頭。「不過應該要先跟族長講吧!」

「我去。」水花走進族長窩。「草星在嗎?」

但看到的不是雜黃色的毛髮,而是紅棕色虎斑的身體。

梣暴轉過頭來,用感覺可以穿透她眼睛的感覺看著她說:「草星不在,她去陽光樹林了。」

「喔。」水花緩緩回應。

「妳很失望嗎?」梣暴拍拍草星的睡鋪說,讓水花驚訝的彈彈耳朵。

「妳怎麼知道我失不失望?」

「連在高地的兔子都感覺得到妳的喪氣聲。」梣暴喵道。「我知道妳要去做什麼,妳要跟追亮一起去找攻擊魂萌和斑尾的貓對不對?」

水花嘆了一口氣。「每次都被妳猜到。」

「我不是用猜的,」她更正。「我是本來就知道。」

「好啦好啦,妳最神了,星族都沒妳厲害啦。」水花對於不能告訴草星她知道那三隻虎斑貓是誰感到失望。

「妳們去吧,我會告訴草星。」梣暴說,讓水花再度彈彈耳朵。

「真的嗎?」

「妳以為我是誰啊。」梣暴站了起來,準備走出族長窩。「走開,別檔路。」

水花趕緊讓開。

梣暴回過頭來,用銳利的眼神看著她。「我可是族長的女兒。」水花瞪著梣暴,頸毛豎了起來,並看著她離去。

她以為她是誰啊,就因為她是族長的孩子。而且我明明就比她大好幾個月!

跟曙夜一樣自大。水花氣憤的想著,走出族長窩就看到追亮站在外面。

「走吧,我都聽到了。」追亮喵聲說。

「妳帶路吧。」水花沒好氣的說。

追亮領頭在前,一直嗅著空氣,新葉季讓空氣一直很乾淨。

「味道還很新鮮。」追亮一直走到陽光樹林才說。

「我什麼都沒聞到。」她咕噥著。

追亮回頭看著水花。「我們可能要出去森林了。」

「為什麼?」

「沒什麼為什麼,因為三隻貓在外面。」說完追亮跳過一大叢雜草,水花趕緊跟著她。

追亮把尾巴捲到背上,頸毛豎的筆直。「轟雷路。」

怪獸的惡臭味還殘留在黑色的道路上,讓水花不禁皺起眉頭。「噁!」

「我先過去。」追亮喵聲說。「雖然我第一次過去,不過白魚有跟我講過。」她先看看四周有沒有什麼怪物,再衝了過去。「換妳了!」她在對面喊著。

「不用擔心我!」水花喊回去,她很懷疑追亮是不是忘記她可以穿透物體了,不過水花也不確定她可不可以穿過怪獸。

她也學著追亮看著四周,突然一隻怪獸呼嘯而過,怪獸一離開,水花立刻衝到對面。

「幹得好!」追亮喵聲說,並把尾巴指著左邊。「走這邊。」

不過她們走得離森林越來越遠了,而且陽光越來越少。

「妳確定是這邊嗎?」水花懷疑的說。

追亮沒有回頭,繼續走著。「快到了,別擔心。」

她們走到了一條狹小的巷子,裡面有一堆垃圾,散發著惡臭味,讓水花皺起了鼻子。

「我突然覺得住在森林真好。」她說著,追亮冷哼了一聲,巷子變得越來越寬敞,最後走到了另一個轟雷路,她拐進一條路裡,水花接著聞到了一些貓味。

「這裡。」追亮用尾巴指著一個大洞。

「我們要怎麼把他們叫出來?」水花一說完,一股很濃的貓味從後面傳出來。

那味道的來源說道:「『我們』就在這裡。」水花慢慢回頭,用凶狠的眼神看著那三隻虎斑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