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和族貓們正在舉行哀悼儀式,冰流風不知道在喃喃念著什麼。

「她們太年輕了,應該還有許多路等著她們走。」微甜哭泣著,她的伴侶再安撫她。

「妳已經懷孕了,不該在這裡守夜,應該回去好好休息。」沙雪用細不可聞的聲音跟她說。

「不,我並不是膽小的貓。」微甜對伴侶嘶聲。「我要做什麼決定我自己知道。」奶油棕虎斑母貓低下頭來,繼續自言自語。

當隔年的天上下雪,將會有無比的風暴襲捲楓族。

「別再為她們擔心了,妳也需要休息。」草星一時以為是蘋果花或是鴿翅,沒想到竟然是曙夜

草星立刻甩掉他。「嘿,你又要用什麼方法想辦法汙辱我了?」

「我還以為妳需要關心。」曙夜哼了一聲。

「我看你的關心也無濟於事。」一個聲音低吼。

「好吧,那現在妳又要怎樣來打攪我們,星─」曙夜被一聲尖叫的貓頭鷹聲打斷。

星嵐立刻抬起頭。「有不祥的預兆。」

草叢動了一下,族貓們立刻繃緊神經。

「攻擊!」一個怒吼的聲音傳遍了營地的每個角落。貓咪們四面八方得從縫隙鑽出來,攻擊楓族。

「風星,你這是很不理智的行為!」草星大叫。

「風星早就被我殺了,他那個懦夫。」天心露出尖牙利齒。

「不可能,妳瘋了!」金莓尖叫。

「判徒!」天心發現是金莓在大叫。「妳這個狐狸屎!背叛了我們,跑到了這個鳥不生蛋的鬼部族!」

「不准妳這樣說金莓!」松毛立刻撲到天心的背上。

「你們要跟我們回去,松毛金莓。」雪雲說,四周的貓兒停止打動。「當然,你們的鼠掌和栗掌必須也要跟我們回去。」

「為什麼?」栗掌挑釁的問。

「你們是霜族的小貓。」冬青木平靜的說道。

「不─可─能─」鼠掌不敢相信的叫出這句話。

「就是有可能。」天心不耐煩的打斷。「現在總該還給我們了。」

楓族的貓兒們咆哮著。「他們是自願來楓族的!」

「那就別怪我們痛下毒手了。」天心用舌頭舔舔嘴唇周圍,眼睛瞇起來,充滿殺氣。「霜族們,殺啊!」

尖叫咆哮的聲音立刻傳出來,貓兒的打鬥聲、氣味都混在一起。

「草星,妳早該死了。」天心的聲音叫著。

「妳先請。」草星立刻蹲伏下來,滑到她的肚皮下,用尖利的爪子猛然一抓。天心發出痛苦的叫聲,也不甘示弱得用牙齒把草星甩出去。

「小草該不會跟上姊姊的後塵吧─」天心狂笑著,突然嘎然停止。曙夜又衝了出來,把天心甩到大樹旁。

「你─」草星感激到說不出話來,曙夜微微點了頭,彷彿知道她要說什麼,跑走了。

一個怒吼聲從她上面傳來,沒想到天心又站了起來,冬青木還是她的後援。草星轉身閃躲開來,沒想到黑棕色公貓狠狠的咬了她後腿一口,痛得飆出淚來。

「你們別想再殺我們的族長!」鴿翅跳了上來,光心也來助陣。

她們合力把冬青木趕走後,草星也趕快抓了天心耳朵,她馬上跑走,還看得到她耳朵血流不止。

「撤退,撤退!」雪雲大喊。

族貓們趕快坐下來療傷,草星注意到躍光搖搖晃晃,他砰的一聲倒了下來。

「躍光?」曙夜和火風立刻跑了上來。星嵐檢查他的傷勢。

過了一會星嵐才開口。「我很抱歉,他流血過多。」

「死了?」曙夜質問,星嵐慢慢的點頭。

「不!」火風哭喪著嗓子喊道,「星族祢們為什麼不救救他?」

草星再也支撐不住,在空地倒了下來,進入睡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