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今天要做什麼?」暴掌問道。

「光心呢?」她問,暴掌用尾巴指指空地。

「光心。」

「我分配好巡邏隊和狩獵隊了,有什麼事?」這個代理副族長很負責任。

「妳沒把柳楓羽調走吧?」

「沒,但她閒閒沒事做。」光心看了看柳楓羽,她正和鴿翅聊得起勁,鴿翅在講話途中還一直用銀色腳掌把小貓們拉回來。

草星走過去。「柳楓羽。」

「草星,我今天該不會一整天都要待在這吧?」淡薑黃色虎斑母貓問道。

「當然不,妳跟我和見習生們去認識營地。」

「喔─當然,當然!」柳楓羽好像忘記有見習生這回事。

其實她還健忘的。

「雲掌!」柳楓羽喊,白色見習生小步跑過來。「今天去認識營地。」

「哇!」雲掌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走吧。」草星彈彈尾巴。

草星踩著堅硬的土地,一直從營地走出來。

一個尖叫聲傳出來。曙夜現在說不定已經抓到兩隻松鼠了。

不過我一定會抓到三隻。草星發現她不服輸。

「草星,這裡是哪?」暴掌的聲音把她拉回現實,才發現已經走到離營地外最近的千層木林。

「這裡是千層木林,」柳楓羽看族長沒搭話趕快來搶功。「獵物通常不會在這裡出現,因為有許多蛇在這附近。」

「那前面呢?」暴掌用尾巴指指前面。

「陽光樹林,」草星說,「獵物常在這裡居住,要是天氣很好的話,獵物還會躺在岩石上給我們抓呢。」雲掌抽抽鬍鬚。「往前走,會看到更多。」

他們再往森林深處走,陽光樹林非常溫暖,在禿葉季的時候最好保暖。樹林透出陽光,灑落在地上,溫柔的光就這樣照在他們身上。

雲掌發出了呼嚕聲,暴掌則動了動鬍鬚。

「蝙蝠湖。」草星大喊,樹上黑黑的東西立刻拍翅飛走。

「我的星族啊。」雲掌忙著躲避蝙蝠的攻擊。

「走開,走開!」柳楓羽低吼,想要攻擊那烏黑的動物。

「沒用的。」草星搖搖頭,驚訝的發現暴掌並沒被蝙蝠攻擊。

「我還沒來過這地方呢。」柳楓羽大叫,最後幾隻蝙蝠也嚇得飛走。

「哪裡來的湖?」雲掌沒好氣的問。

草星沒回答,只是繼續往前走,更多的蝙蝠在等著他們。

「老鼠屎。」柳楓羽低聲咒罵。

「那不就是嗎?」草星停了下來。

蝙蝠湖是一堆樹林圍繞的湖,但是湖非常的大,幾乎占了營地一半空間。那個湖的水閃閃發亮,有星族的感覺,顏色看起來像透明的藍,但是亮晶晶的。

「我們通常來這裡取長老的水,我們喝的水也是從這個湖流下來的。」草星說。

「那我怎麼沒看過?」柳楓羽好奇的問。

「妳是呆子嗎?」草星罵,「我們還沒有長老,還是妳想提早當?」

柳楓羽咕噥了幾句草星聽不到的話。

蝙蝠湖突然冒出一個泡泡,飛上了天,那個泡泡也亮晶晶的,但是飛到半空中。

啵。破了。

「哇。」雲掌驚嘆著,但更多的蝙蝠衝著他們來。

「狐狸屎,我再也不來這裡了!」雲掌被一大堆蝙蝠攻擊,大聲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