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虎心的巡邏隊發現了狐狸的氣味,曙夜那個腦袋,不知道是裝了蜜蜂還是怎樣,跟蹤了狐狸的氣味,找到了狐狸,趕走牠們,結果自己也受傷了。」光心擔心的說。

曙夜?「傷得很重嗎?」草星強壓情緒的說。

「看起來是。」光心點點頭。

草星立刻跑到巫醫窩。「星嵐?」

他們部族已經失去了許多戰士,她絕對不會再讓曙夜離開他們。

還有我。

「找曙夜嗎?這個頑固的傢伙─」

「我明明就還可以去狩獵隊─」

「別鬧了!」星嵐大吼。「你已經受傷了,別開玩笑。」星嵐的語氣轉為溫柔。

曙夜咕噥了幾聲。

「你有沒有怎麼樣?」草星坐在他旁邊,舔舔他的血毛。

「我沒事。」曙夜想閃躲開,卻因為疼痛而不能動。

「塗藥啦。」星嵐沒好氣的說,一看到族長在舔曙夜的毛,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妳跟他已經是伴侶了?」巫醫小聲的問,草星立刻賞了她輕輕的一巴掌。

「喔,拜託。」星嵐翻了個白眼,幫曙夜塗了某樣東西。「這是木賊,可以防止感染和傷口發炎。」隨即又把一個很長的植物推給曙夜。「這是馬尾草,吃下去。」曙夜不甘願的吞了下去。「可以治療抓傷和咬傷。」

「你要休息,不要亂動的,不然傷口又裂開了。我要出去採藥草,草星妳幫我看一下他。」星嵐對她擠擠眼,草星立刻打個寒顫。「喔對,回來我再幫你敷蜘蛛網,以防萬一。」

星嵐走了,只剩下他們倆。

「你為什麼要去狐狸那裡?」草星劈頭就是這句話。

曙夜瞇起眼睛,但隨後放鬆,讓草星鬆了一口氣。

「我只是為了想保護妳。」

草星動了一下。「那族貓呢?」

「妳不是族貓嗎?」曙夜反問。

之後又一陣沉默。

「我可以去打獵。」曙夜冒出這一句,並試圖站起來。

「別傻了。」草星低吼。

「我會為妳去打─一隻─兔子。」曙夜的臉因痛苦而扭曲。「妳最喜歡吃的。」他補上一句,並露出一個笑容。

「你真的是─!」草星笑,並把他拉回地上,開始舔他的毛髮。「你的毛髮真漂亮。」

「比不上妳的。」曙夜用非常溫柔的眼神看著她,草星不好意思的別過頭。「還記得妳小時候多討厭我嗎?」

草星點點頭。「幹嘛提這個?」

「妳笑我自大,」曙夜抖抖鬍鬚。「我笑妳像個沒用的長老,結果就被橄欖毛罰兩個月清掃長老窩。」

「你本來就是─」草星趁機教訓他。「自大的傢伙。」

曙夜笑了,草星也笑了。

「打擾你們了嗎?」星嵐大聲的問。

「星嵐,妳真的很會趁火打劫耶!」草星不高興的說。

「曙夜,我幫你敷蜘蛛網。」星嵐把採到的甘菊放進藥草庫。

曙夜把肩膀靠過去,讓星嵐敷。

「好了,這幾天盡量不要做太大的活動,就待在窩裡,懂嗎?」

「老鼠屎。」曙夜咒罵。

「要是傷口裂開,我就把你分成八塊。」巫醫加上一句。

「走吧。」草星彈彈尾巴,和曙夜一起並肩走出巫醫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