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小心琥珀爪。」一個聲音迴盪在空氣中。

「你是誰?」草星大聲的問,這個聲音已經出現在她的夢裡第二次。

小心琥珀爪,她會毀了妳。」聲音漸漸消失。

==============================

「光心,妳也該讓冰流風活動活動了吧。她幾乎每天都待在營地裡。」草星反應。

「就是說嘛!」冰流風也附議。

「好吧,那妳就來我們這組巡邏隊吧。」光心彈彈尾巴。

「那族裡只剩下貓后們了!」冰流風又開口。

「拜託妳一下,族裡還有曙夜,妳緊張什麼?」

冰流風翻了個白眼。「曙夜受傷了。」

「喔,老鼠屎。」光心慌張的說道。「好吧,火風和虎心,你們留下來。」

虎心發出了嘆息聲,火風倒是很樂意待在營地裡。

「那我們走吧。」光心這句話一半是講給自己聽,另一半是講給草星聽。

草星轉了轉頭,整個空地都沒有看到灰色見習生暴掌的身影,連她的哥哥雲掌也人間蒸發,讓草星很納悶。

「暴掌呢?」草星走進育兒室問了問鴿翅。

這隻銀白色虎斑貓后聳了聳肩,她的伴侶正在陪小貓們玩戰士遊戲。

「小追,丟給我啦!」小銅尖聲叫道。

「喔。」小追看起來對苔蘚球沒有多大的興趣。

「喂!」那隻雜黃褐色的小貓又叫了一次。

小追放下苔蘚球,跟小水說了幾句話。

「小水可真像妳。」草星說道。

「對啊,真惹人疼愛。」鴿翅憐愛的看著他們。

「草星。」有一個嘶聲叫著她,她轉頭過去,看到是琥珀爪。

「什麼事?」草星走到灌木叢旁邊,低聲問。

「我發現了狐狸,在蝙蝠湖那裡。」

蝙蝠湖?柳楓羽都沒去過了,她怎麼可能去過?而且狐狸住在那裡,不被攻擊死才怪。草星納悶著。

「妳不是沒去過蝙蝠湖?」

「我跟著狐狸的氣味啊。」琥珀爪快速的說完。「快點,牠可能已經跑到陽光樹林了。」

草星半信半疑。「好─吧。」

「快啊。」琥珀爪催促,她已經跑得老遠,草星只好跟上她的腳步。

眼前的景色快速飛過,千層木林、陽光樹林,一個一個過去,但還是沒聞到狐狸的味道。

「琥珀爪。」她們已經在蝙蝠湖最深處了。「我從營地到這裡,根本沒有聞到狐狸的味道。」

琥珀爪的眼睛看起來已經維持紅色很久了。

「妳的眼睛─」

「我的眼睛長什麼樣子不關妳的事吧。」琥珀爪吼道。「而妳沒有聞到狐狸的味道,那是必然的,曙夜不是已經把牠們趕走了嗎?妳竟然不信任妳的親親小伴侶?」琥珀爪露出尖牙。「這只是我捏造的謊言。」

「那妳想怎樣?」草星看著她紅色的眼睛。

「喔,就這樣放妳一馬太簡單了。」琥珀爪嘶吼著。「草柳,就是因為妳,我的人生才破慘不堪。」

草星疑惑著,草柳?忽然她懂了。

「妳不是琥珀爪,你是誰?」草星大吼,蝙蝠飛了下來,攻擊她,卻不攻擊琥珀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