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嗎?」琥珀爪疵牙裂嘴的咆哮。「想起來呀,我的小草?」

草星想不起來。

「妳真是笨啊,還需要我提醒。」她狂笑,蝙蝠又飛了下來攻擊草星。「我殺了暮掌和苔皮。」

「什麼?」草星低伏下來。

我殺了暮掌和苔皮。

草星怒火中燒,一直想是誰這麼狠心的殺了自己的妹妹和母親。紅色的眼睛...

「火眼。」草星喃喃念道,一直念直到大叫。

「沒錯,」被火眼附身的琥珀爪露出牙齒。「真是聰明呀,小草。

「你殺了我母親!」草星撲上去,卻被火眼一掌打到湖裡。

「妳還是一樣懦弱,草柳。」火眼輕蔑的看著她。「在妳死之前,先告訴妳我的悲慘故事吧。」

「不,不必再浪費你那高貴的唇舌了。」草星怒吼。

「不,我一定要說,因為那實在是太悲慘了,而這也是妳一手造成的。」火眼狂笑,「不過既然說不要浪費唇舌,那我就長話短說吧。」

「知道為什麼我的眼睛是紅色的嗎?是因為看到了妳的眼睛。」火眼吼道。

「太荒謬了─」草星大喊,蝙蝠又攻擊她。

「─妳一生就只能被蝙蝠攻擊呀,草柳。」他說,「妳母親苔皮背叛了我!」他大喊。「她說我是個懦弱的傢伙,我看我有多懦弱!」

「殺貓並不是勇敢的表現。」草星冷靜的說道。

「這不用妳提醒,」火眼用那雙血紅的眼睛盯著她瞧,並繞著她轉圈。「喔,我的故事太多了,說不完啊,說不完。」他的腳步聲輕得聽不到。「草柳,我恨妳。所以我就想盡了辦法傷害妳愛的人。」

草星倒吸了一口氣。

「根本沒有狐狸,那個白癡曙夜就一直繞著我打轉,他是我用傷的,只可惜我差點就咬到他的脖子,他竟然揮了我一掌。而蘋果花呢?雖然我並沒有出手,但她還是死了。知更毛,我看他不愛妳的母親和妳們,就把他給殺了。」火眼伸出舌頭。「咬了一口喉嚨,一命嗚呼。」

「你─」草星撲上去,又被他打回來。

「喔,我還沒講完。」火眼用他邪惡的眼睛瘋狂的看著她。「所以我就附身了這個呆子,她─琥珀爪,的仇恨跟我差不多重,她不喜歡母親和父親都疼愛她的哥哥姊姊,尤其是奶油光。但是她沒有力量,所以我在夢裡問了她。喔,白癡。」火眼尖聲狂笑。「她答應了我,答應了我!所以我給她了力量,但是我的靈魂可以隨時穿入她的身體,控制她的意識,她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我看你這種貓不可能這一點說進去的。」草星嗤之以鼻。

「我想盡了辦法想要報復妳,所以我決定殺了妳。」

「但是我還有好幾條命。」

「總有一天會被我殺完的。」火眼叫道,蝙蝠又飛了下來。

「那我會不惜代價殺了琥珀爪。」草星瞇起眼睛。

「喔,妳不會,妳不會,」火眼說得像在說服自己。「她是妳的族貓,妳不可能殺了她。就算妳殺了她,我的靈魂也不會消散,我還會飄到別隻貓的身體裡,繼續報復妳,直到跟妳有關係的貓全部殲滅為止。」他的腳步感覺會隨時撲上來。「也就是說,妳對我也無可奈何,我不會死。

「你在說笑,火眼。」

「我聽起來在開玩笑嗎?」火眼從低吼到尖叫,撲了上來,草星還來不及閃躲,就被他的牙齒咬住喉嚨。「草柳,妳的生命就要結束了,妳的時代也差不多該完結了。」火眼的聲音越來越遠。「不准告訴別人這件事,尤其是曙夜和琥珀爪,妳告訴了他們,我會先殺了知道我的身分的貓,再來殺妳。」

=======================================

「草星,對不起。」聲音迴盪在空氣中。

「妳是暮掌,對不對?」草星無力的問道。

「沒錯。」暮掌從黑暗走了出來,她的眼神看起來空洞無神,毛髮沒有光澤,上面還黏著一些血塊,跟其他星族貓迥然不同。

「妳怎麼了?」草星擔心的問道。

「我沒有事,它一直都這樣。」暮掌是隻灰色母貓,她的眼睛是紫色的。「我不在星族。」

「那妳在哪?」草星追問。

「我只是個空氣中的靈魂,在風中飄蕩,在海上漂游,在雲朵之間穿梭,我比灰塵還要不如,但是我還是在這個世界上。」她疲憊的說。

「妳為什麼不在星族?」

「這妳不懂的。」暮掌露出極度悲傷的表情,看得草星都想哭了。「我找不到星族的路。」

「我們不要談這件事了,好嗎?」草星想轉移話題,但是看到妹妹那麼傷心,有點談不下去。「你有看到蘋果花嗎?」

「是的,我必須說有,但是她看不見我,星族在其他的地方是有分界線的。我就算怎麼叫怎麼喊,祂們都聽不到。」

「妳只是個灰塵,是不是?」

「是的,我在夢中漫遊,警告人們,只有他們叫出我的名字,我才能現身,不然我永遠只是一粒灰塵。」

「暮掌,妳已經不是個見習生了。」草星欣慰的說道,「妳就像個智慧的長老。」

「謝謝妳的讚美。」但暮掌的表情依舊哀傷。

「我要幫妳舉行戰士命名儀式。」暮掌的眼神從悲傷轉為驚訝。

「不可能,我只是粒灰塵。」

「妳一定要有個戰士名,不然我不允許妳回去。」草星堅持。

暮掌不反抗。

「我,楓族族長,懇請戰士祖靈往下望這位見習生,她已經完成見習生訓練,可以成為真正的戰士了,現在,暮掌,妳願意不惜任何代價也要效忠部族嗎?」

「我願意。」暮掌表情依舊悲傷,但眼睛卻閃閃發亮。

「從現在開始,妳將更名為暮雲,部族以妳的智慧為榮。」影像開始慢慢消失。

「謝謝妳,草星。」暮雲的聲音又迴盪在空中,去當個漂游的灰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