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星從夢裡醒過來,第一個感覺就是身體冰冰冷冷的。她被侵在水裡。

草星站了起來,琥珀爪應該還沒走遠。她用飛快的速度跑回了營地,但琥珀爪的味道已經非常淡了。

難道我在蝙蝠湖睡了好幾天?

不可能。草星甩開這個念頭。

離營地的聲音越來越近,但是都籠罩著不安的氣氛。

「是草星嗎?」光心抬起頭,用力的聞空氣。

「是我。」草星疲累的回答。

「妳回來了!」鴿翅尖叫,她的小貓們也蹦蹦跳跳的。

族裡從低語的嗡嗡聲,轉變為歡呼聲。「草星回來了!」

「妳去哪裡了?」曙夜低吼著。

草星突然想到琥珀爪,不─,火眼說的話。「我不能講。」

「有什麼事是我不能聽的?」曙夜檔住她的路。

草星仍然不說話。

曙夜嘆氣。「我知道妳有妳的苦衷,我就不逼迫妳了。」

「等一下,你到族長窩來。」草星揮揮尾巴。

「妳已經離開了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草星不安的磨蹭腳掌。

「妳去哪了?」曙夜溫柔的問。

草星深吸了一口氣。「蝙蝠湖。」

「去那做什麼?」

「我─我去喝水,結果迷路了。」草星撒謊。

「不像妳的作風─」曙夜看起來沒被說服。

一個吵雜聲打斷了他們的談話。「─結果呢,我看到那隻公貓咬斷了草星的脖子。」

是雲掌在說故事,暴掌一直不安的換姿勢。

「雲掌和暴掌,你們過來。」草星說,一群貓兒就一哄而散。

兩位見習生交換了緊張的眼神,走進了族長窩。

「你剛剛在亂說什麼?」曙夜怒吼。「草星根本沒死,怎麼可能斷了脖子?」

「不,我看到了。」雲掌反駁。

「那你說啊。」草星還來不及制止曙夜,他就話從口出了。

暴掌吸了一口氣。「草星被琥珀爪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