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哭了,妳這個沒用的鼠大便。」沙雪吼道。

琥珀抬起頭,沙雪立刻把她踢到一旁。

「就讓兩腳獸的怪獸吃掉妳吧。」奶油哈哈大笑,他們又走了。

琥珀繼續哭著。

沒有人愛她,我是隻不該存在的貓。

「琥珀,妳已經到了我的領地了!」蕨咆哮著。「給我滾,不然我要妳好看。」他的爪子出削。

琥珀又趕快跑到另一個沒有貓在的地方。

「妳是誰啊,來到這裡的陌生貓兒就會死喔,」一隻非常高大的貓吼道,「小貓也是。」他露出利牙。

那隻高大的貓撲了上來,突然一個白色棕虎斑的身影從她面前檔了下來,那隻高大的貓見狀嘶叫了幾聲就逃跑了。

「剛剛真是好險啊,妳怎麼會在這裡遊蕩?」虎斑公貓問。

「家人把我趕出來。」琥珀咕噥。

「我叫藤紋,住在農舍的角落,我可是這裡的主喔。」

「真的嗎?」琥珀天真的問。

「當然,那隻貓看到我不就跑了嗎?」

「你叫藤紋好奇怪。」琥珀說。

藤紋突然露出了不可理喻的表情。「這沒什麼的。」

「我也覺得。」琥珀彈彈尾巴,「我不想回到農舍裡,他們又會把我趕出來。」

「妳的家人叫什麼?」

「喔,我的母親叫小微,奶油色虎斑,耳尖是粉紅色的;我的爸爸叫沙雪,沙色的公貓;我的哥哥有蕨和金,金對我最好了,我每次都喜歡跟他玩。我還有一個姊姊,叫奶油,她最討厭我。」琥珀顫抖的說,「大家都不喜歡我,金雖然會跟我玩,但是每次小微都把我趕出去。」

「妳看起來蠻大的,可以當見習生了。」藤紋喃喃念道。

「見習生是什麼?」琥珀問。

「喔,沒什麼啦。」藤紋甩甩尾巴。「妳幾個月大了?」

「我六個月半。」

「我十個月,剛升上戰士。」

「戰士?」

「喔,這也沒什麼啦。」藤紋又趕快辯解,琥珀覺得很奇怪。

「我們的窩很大喔,一整間農舍都是我們的!」琥珀尖聲叫道。

「不,是我的,」藤紋眨眨眼,「忘了我是這裡的主嗎?」

「對喔,忘記了!」琥珀吐吐舌頭,她很高興終於有傾吐的對象。

「妳知道兩腳獸嗎?」

「知道啊,就用兩隻腳走路的大壞蛋。」琥珀吼道。「沙雪想要讓我被怪獸吃掉。」

藤紋的臉抽了一下。「妳最好別再回去了,他們對妳那麼壞。」

「不行,」琥珀搖了搖頭。「他們會叫我,要是我沒回來,他們會從農舍一整片開始找,找到了再好好教訓我一頓。」

「沒關係,我會保護妳的。」藤紋挺胸保證。

「你真是我見過最好的貓了。」琥珀高興的喵嗚一聲。

「來,走吧,我跟妳介紹我的窩。」藤紋揮揮尾巴,示意琥珀跟著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