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我的窩。」藤紋介紹,這裡比農舍還要更大,但是她不知道這裡是哪裡,獵物的香味撲鼻而來,琥珀才發現自己餓了。

「從今天起,妳就叫琥珀掌。」藤紋神氣的說道。

「什麼是掌?」琥珀掌歪著頭問。

「見習生的意思,我們部族裡會訓練戰士,戰士要保護部族和家園。」

「你是森林貓!」她驚訝得叫道,隨即露出要咬貓的表情。「我不叫琥珀,我還是要叫琥珀。」她說,「我才不稀罕你們部族貓的鬼名字。」

「妳這樣講太汙辱貓了吧。」藤紋輕鬆的答道,一個心跳後,一隻肥大的老鼠死在他嘴裡。「要抓嗎,」他把獵物放在她前面。「琥珀掌?」

琥珀掌才發現自己的肚子已經在抗議了。「好吧,那我就勉強讓你叫我琥珀。」她不甘願的說。

她蹲低身子,瞄準好一個在啃麥屑的老鼠,她的屁股抬高,尾巴在空中甩動。

「尾巴放低。」藤紋竟然要她在跳的時候,把她的尾巴打了下來。

「去你的老鼠屎!」琥珀掌咒罵,那隻老鼠已經跑了。

「看著我。」藤紋壓低姿勢,尾巴放的極低,但是沒有碰到地上,他的屁股微微晃動,縱身一躍。「看,就這麼簡單。」他嘴巴叼著另一隻老鼠,含糊的說道。

「我也要。」琥珀掌躍躍欲試,她學藤紋一樣把尾巴放低,找到了一隻肥大的田鼠,她放輕腳步,一個風聲都聽不到,她走到田鼠旁邊,田鼠竟然還在聞空氣,沒發現自己馬上就要變晚餐了。琥珀掌輕輕跳上田鼠上,咬斷了喉嚨,血溫溫熱熱的,那隻田鼠尖叫了一聲,結束了牠在塵世的一生。

「我從來沒看過可以抓到那麼好的貓!」藤紋讚賞的說著,語氣滿是驚訝。「腳步竟然可以連一點聲音都聽不到,我看妳早該進部族了!」

「我餓死了,」琥珀掌開始大吃獵物。「我在奶油那裡都抓不到一根鼠尾巴呢,他們總留給我骨頭而已。」

藤紋沉下臉。「妳真的不要再回去了,他們實在是太可怕了。」

琥珀掌點頭同意,她覺得現在很想睡。

「你可以跟我講一些部族的事嗎?」她問。

「見習生捕捉獵物後,要放在獵物堆,先給長老和貓后們進食,等他們吃飽了,我們才能吃。」

「真的啊,那你們為免也太辛苦了吧。」琥珀掌說道。

「不,」藤紋搖搖頭。「那是禿葉季才會發生的事情,不過綠葉季的時候我們獵物很充足。」

「藤紋。」

「什麼?」他露出一個笑容。

「我想睡了。」琥珀掌打了個哈欠。

「那就睡在那裡吧,我待會跟妳一起保暖。」藤紋用尾巴指指一個用茅草鋪的睡鋪。

琥珀掌呵欠連連的爬進睡鋪。

藤紋真是個好貓,我再也不用被奶油欺負了。

反正我一定也不會回到那裡。琥珀掌心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