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在這裡搞什麼?」一個低沉的聲音怒吼著,小天驚恐的看著他,小風猜想一定是隻公貓。

「誰啊?」小天嘶聲問,但公貓好像沒聽到。

「小天和小風,你們在這幹什麼?」小風認出來是曙夜了。

「我們來探險!」小天跳著說,看起來很高興。

「半夜出來探險還敢講!」曙夜一把叼起小天和小風。

「不要、不要抓我!」小風在空中拳打腳踢,晚上不能跟琥珀爪一起玩了,現在還要被罰更慘。

討厭的小天。小風怨恨的想著。

「你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喔。」小天瞇起眼睛嘶叫著,讓小風嚇了一大跳。「琥珀爪是誰啊?我很想認識喔。」

「不關妳的事。」他哼一聲,轉過頭,立刻被咬一口。「搞什─」

「你們不要再鬧了,出來玩已經很誇張了!」曙夜從牙縫迸出這句。

「妳這個鼠大便!」小風不理曙夜伸掌去打小天。

「夠了!」曙夜大吼,讓兩隻小貓都不敢動。「回營地前,什麼動作都不准動,否則就等著被我吃掉吧。」他威脅著,他們兩個真的就沒再講話。

「草星,有兩個笨毛球出去探險被我逮著。」他把小天和小風丟到一旁。

「曙夜,就算這樣你也不能把他們丟在一旁吧。」草星怒聲喝道,溫柔的梳著小風的毛髮。「你就是不了解小貓的心情。」說得沒錯!小風附和。

曙夜嗤之以鼻,甩甩尾巴走回戰士窩。

「等等,你等一下來族長窩。」草星檔在他面前,曙夜不甘願的瞪著草星。「你們兩個回去吧,今晚的事我就不告訴灰流了。」

「真的嗎?」小天眼睛發亮。

「當然啊,小寶貝,快點去睡吧。」草星用鼻子把他們推回育兒室直到臥舖,又把他們舔到睡著。

「現在,該來講你為什麼半夜還在楓溪那裡了。」小風在快要睡著時,聽到草星怨氣載道而平板的聲音。

-----------------------------------------------

「起來囉。」灰流舔了舔他的肚子,這一晚琥珀爪沒有來他的夢裡。

「我還想再睡一下。」小風翻了個身,不讓灰流舔他的肚子。

一定是我半夜跑出去,琥珀爪生氣了。可惡的小天,都是她害的。小風火氣又上來了。

「你什麼時候變得愛睡覺啦?」小雷嘲笑的用腳爪戳戳他。

「你不要用我!」小風突然跳起來,撲到小雷身上,又抓又踢的,這是唯一讓他發洩的地方。

「喂,你耍詐!」小雷無法抵擋,哭喊著。「小接骨木,妳快點來幫我啦!」

「不要。」她的妹妹一口回絕,讓小風很滿意。

「你們都欺負我,灰流!」小雷連滾帶爬得跑到灰流旁邊哭訴著。「小風和小接骨木欺負我!」

「小風,你怎麼可以這樣打小雷呢?」灰流皺著眉頭看著他。

「誰叫他先戳我。」他瞪著小雷的方向。

「不過你也打得太兇了吧。」

「他是哥哥耶。」小風嗤之以鼻。

「小接骨木,妳也不要一直不管任何東西啊─」灰流突然被尖叫聲打斷。

「─為什麼你看到那個─那個東西,你不去救他們?!」他認出來是草星的叫聲,小風記得草星很少發飆的,至少昨天是。

「就是那個東西太快了,一下就結束了他們的─」是曙夜在和她爭辯。他們的什麼?

「─我不准你說那個字!」草星繼續尖叫。

「妳到底要我怎樣?」曙夜也開始吼著。

「你─你去把他們─的─的─」草星抽搭搭的哭著,聽起來快要說不下去了。「他們的─屍─體帶回來。」

誰的屍體?小風腳下的地板突然開始崩裂。

他看著小天的方向,小天感覺也很驚恐。

「昨天我們踩到的是微甜的屍體。」小天的聲音似乎很近,但是她站很遠,也沒有開口。

「微甜?」小風疑惑的問。

「所以我昨天就叫你快跑啊,而且還有小貓喵喵的叫聲。」小天仍睜大著眼睛。

「這裡,妳滿意了嗎?」曙夜把屍體拖到空地上。

「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鴿翅跑到空地上。「小貓呢?」

「一家全死了。」草星悲傷的說。

「一家?」冰流風也過去觀看。

「微甜、沙雪、蕨叢、金溪、奶油光、小火,現在還找不到小池的屍體。」

「小池我在非常危急的時刻救了出來,看起來呼吸很殘弱。」曙夜用尾巴指指巫醫窩。「我把她帶回來就把她給星嵐了。」星嵐從巫醫窩探出頭來,看了一下驚嚇的族貓們,點了個頭,又縮回巫醫窩。

「感謝星族賜給我們珍貴的生命。」鴿翅整個癱了下來,嗡嗡的喵聲也在營地傳開來。

「我必須休息一下,」草星顫抖的喵著。「沙雪一家是被謀殺的,我們要加強維護育兒室,冰流風、櫻池、滴海、光心,你們去做維護工作。」

灰流坐了下來。「小天小白、小風小雷小接骨木,我們等他們裝飾好育兒室再出去玩吧。」她用尾巴圍住了一群小貓,擔心的看著微甜的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