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天靠近了灰流的肚子,戰士們還沒有裝飾好育兒室。

『他們裝飾完了沒?』小接骨木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戰士們。

鼠腦袋,當然還沒,但我們可以先出去玩。』草星的小貓小鼬跑過來挑釁著。

『為什麼?』小接骨木歪著頭,顯然是沒聽懂意思。

『因為我們比較大啊,而且我們可以自己拿食物去吃喔!』小鼬露出利牙。

『你在幹嘛?』一隻腳掌忽然揮過來,害小天嚇了一跳。

『妳不要用我啦,很痛欸!』小鼬揉著頭大叫,一隻金色紅棕虎斑母貓跳到前面來,原來是小梣,他們已經很大,可以當見習生了。

『誰叫你這麼鼠腦袋。』小梣冷哼一聲,抬著頭走了出去,小鼬還在呻吟。

『小梣真可惡。』小鼬咒罵著。

『抱歉,最後一句我沒聽清楚?』小梣突然又出現在他面前。

『沒,』小鼬睜大眼睛,看起來很驚嚇。『我─我什麼話都沒說。』

『是嗎。』小梣又哼了一聲,走出了育兒室。

「灰流,我們也可以出去拿獵物嗎?」小天抬起頭問。

『好吧,你們去拿吧。』灰流喵了一聲,一堆小毛球立刻擠出育兒室,還撞到了光心。

『你們到底是不是講不聽啊,就說不要煩我們了。』光心瞇起眼睛說。

鴿翅走了過來,講了幾句話,小天沒有看到,所以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不過這些不重要了,她就要第一次吃獵物了!

突然她被撞開來。「喔,別撞我!」小天瞪著後面的貓,是小鼬。

『抱歉。』小鼬做了個鬼臉,立刻被小梣賞了一巴掌,讓小天又想哭又想笑。

「妳要嗎?」小風拿了隻松鼠出來。

「謝啦。」她趕快滑過去,囫圇吃起了松鼠,小風又拿出了一隻兔子。

「感覺很棒,對吧?」小風看著她狼吞虎嚥的樣子。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看著我啊?」小天瞪著他,小風才轉過去。

「啊,」小風又轉了過來,小天立刻瞪他一眼。「妳─妳可不可以不要這樣看著我啊?」他皺起眉頭。

「你怎麼知道我是怎樣看著你?」小天挑起眉毛。

「唉呀,這不重要啦。妳不覺得草星怪怪的,她今天還沒出來呢。」小風悄聲說道。

「曙夜好像也是。」她又咬了一口松鼠肉,滿滿的麝香味。「昨天草星看起來大發雷霆呢,幸好我聽不到。」

「這是妳唯一能慶幸的事吧,」小風冷漠的說,咬了一口兔肉。「我可不這麼覺得,就像我看不見一樣。」突然他豎起耳朵,族貓們也紛紛看像族長窩的方向,小天也趕快移到適合看草星的位置。

『曙夜,你給我說清楚!』看起來叫得很大聲。

『我就是聞到那兩隻毛球的味道跟過去的啊。』曙夜貼在草星耳朵上。

『然後呢?』草星依然叫得很大聲。

『然後,我就聽到一些聲音,我就跟過去,結果我看到沙雪的身體全是血,他爬起來,跟著某個東西奮戰,沒多久就倒地不起,那個東西跳了起來,我非常確定是貓,他撲上微甜,微甜發出尖叫聲,然後我趕快看旁邊是誰,結果是小天,我看她也聽不到─』這時候小天聽了肚子抽一下。『─所以我就沒有理她,那隻貓又殺了三兄妹,蕨叢和奶油光有試著抵抗,金溪看起來是很想去星族,反正他們也死了,然後那隻貓又把小火一把咬起,丟到旁邊的樹上,也死了。那隻貓又把小火的屍體咬得稀巴爛,我在這個空檔把小池帶走,小天這個鼠腦袋竟然靠近了那隻貓,她碰到了微甜的屍體,那隻貓看到了她,結果就像空氣一樣不見了,我一個箭步跑到他們面前,把他們帶回營地,當然也把小池叼在嘴裡。』曙夜終於把嘴離開草星耳朵旁邊。

『我說完了,你們這些八卦的貓不用站在那裡了吧。』他冷冷的說道,貓兒們一哄而散,只有小天還站在那裡。

『算了,反正她也聽不到。』草星看起來很驚恐。

最好是啦!小天很想大叫,但還是把這句話活生生的吞回去。

『所以那隻貓長什麼樣子?』草星用淺綠色的眼睛直直望向曙夜,淺綠色的眼睛中有藏不住的驚恐。

『不知道,』曙夜聳聳肩。『只看到一雙紅色的眼睛。』

『你知道楓溪晚上會變一條毒河嗎?』草星平板的說道,小天冒出了冷汗,她差點就喝下去了。『早上是乾淨的河水,晚上是一條毒河。我們貓咪不能喝那種水,但魚可以適應,所以我們才都在蝙蝠湖取水。』她說完就立刻站起來,跑了出去。

沒有人知道她會跑去哪,她還會不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