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來!」火眼用輕柔的聲音吼著,天掌躝跚的爬了起來。

她剛剛看到了風掌和琥珀爪,他們正想要救她,但是卻被火眼帶走了。

「你想對我做什麼?」天掌瞇起眼睛。

「我們來狩獵吧,反正看妳也累了。」火眼輕鬆的喵道,天掌的眼睛瞇得更細了。

「你剛剛說我很懦弱。」

「笨蛋,那是我說給他們聽的,妳事實上才不是這樣。」火眼翻了一個白眼,眼前有一隻老鼠溜過,他用飛快的速度衝過去,一掌拍死老鼠。「不要光看,快抓。」他嘴裡咬著老鼠含糊的說。

但是周圍根本聞不到獵物的味道,就算有也被火眼抓走了。

「這裡沒有獵物的味道啊。」天掌舔舔空氣。

「那就算了。」火眼看起來已經把老鼠吃了,他舔舔嘴巴周圍的殘屑。

忽然天掌看到眼前跟這個黑暗的森林有差別的地方,那裡非常明亮,而且也有獵物的味道。天掌情不自禁的慢步走過去。

火眼發現有異狀。「天掌,停下來!」他喊著,但天掌無法停下腳步,突然一個黑影把她抓到明亮的地方去。天掌好不容易鎮定情緒,發現是一隻薑黃色虎斑母貓。

「蘋果花!」她高興的喵嗚一聲,用頭揉搓著蘋果花的下巴,不過火眼發出陣陣低吼。

「妳不該把我的見習生搶過去。」火眼眼睛冒著怒火,讓天掌縮了起來。

「她本來就是我的見習生。」蘋果花嗆了回去。「而且你嚇壞這個可憐的小東西了。」她溫柔的舔了舔她的頭。「火眼,我警告你。你敢越界的話,回去你那骯髒的地盤時,大家都會嘲笑你怎麼沒有毛皮。」

火眼掉頭就走,反而還不在意的揮著尾巴。「好吧,隨便妳。」火眼聽起來把怒氣壓了下去。「反正天掌是我的,妳絕對搶不過去。」

他的身影在黑暗中不見了。

「為什麼要搶我?」天掌顫抖的問。

「因為妳很珍貴,小寶貝。」蘋果花停頓了一下。「每隻貓都很珍貴。」她改口。

「妳為什麼要救我?」天掌彈了起來,腳掌踩著柔軟的草地,這是在她夢中從來沒有的。

「我有訊息要告訴妳。」蘋果花的聲音很嚴肅,讓她不禁站好腳步。

「什麼訊息?」她問,不過蘋果花輕輕的把尾巴蓋住她的嘴巴。

黎明升起時,就是與黑暗森林開戰之時,貓族必須找到五力量,才會得以拯救。

「所以妳的意思是要我找到五力量?」天掌似乎懂了,薑黃色母貓點點頭。

「不過妳和風掌,似乎就是‥‥‥」蘋果花低下頭自言自語的說道。

「我和風掌是五力量?」她驚訝的問,不過蘋果花沒有點頭也沒搖頭。

似乎是。」這句話讓天掌有點氣餒。「不過就算你們是,也不能算是已經找到五力量。」她喵聲說。

「為什麼?」

「因為你們算是‥‥‥五力量的‥‥‥輔助‥‥‥」蘋果花斷斷續續的說。「所以你們不算是五力量。」

「我還沒有聽過五力量會有輔助的。」天掌聳聳肩。

「因為你們將面對無法面對的大敵,也許妳看火眼只有一隻貓,但是其實黑暗森林裡的貓跟我們星族的貓幾乎一樣多。」蘋果花搖搖頭。「這是妳無法想像的人數。」

忽然兩個沉重的腳步聲走了過來。「蘋果花,妳不覺得妳講得太多了嗎?」原來是琥珀爪,她跟一隻白色棕虎斑公貓並肩走著。

「我只是把我所知的全部告訴她。」她瞪著琥珀爪。

「妳該走了,天掌。」琥珀爪的聲音震聾欲耳。「今天妳聽到了太多了。記住,這些話絕對不能告訴火眼,或任何一隻黑暗森林的貓,也不能告訴任何貓,除非他們是五力量。」

「我可以告訴風掌嗎?」天掌喊著,琥珀爪點點頭。

她從夢中醒來,現在已經破曉了。

「風掌呢?」她問旁邊的白掌。

『出去了吧,黎明巡邏隊要出發了,光心好像有叫到妳。』天掌才匆匆的梳好毛髮,衝出見習生窩。

「我有遲到嗎?」天掌氣喘吁吁的問她的導師。

『差一點,下次就不叫妳了。』光心轉頭過去。

妳根本沒有叫我好嗎!天掌氣憤的想著,不過還是走到後面跟風掌講話。

「我跟妳講喔!」風掌一看到她就開口,果然,琥珀爪也告訴她了。

「蘋果花說我們是五力量的輔助。」天掌悄聲說道。

「是喔!」風掌興奮的看著她,不過被天掌狠狠的被巴了一拳。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天掌生氣的說。「我們可是要跟無法想像的大敵打架耶。」

「對吼。」風掌喪氣的說,之後他保持緘默。

過了一段時間,他又開口。「我們一定要找到五力量。」

天掌嘆了一口氣。「為什麼我們的責任那麼重大呢?」她突然感到如釋重負。

「我不知道,但這是星族的旨意。」風掌抬頭看著天空,太陽已經在東邊了,陽光溫暖的灑在他們身上,即使現在是禿葉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