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來!」雷掌踢醒了他。

風掌慢慢的爬了起來。「你為什麼每次都要在我睡覺時踢醒我啊?」

「是火風啦,關我什麼事。」雷掌躺了下去。「我要睡了,曙夜要太陽快日當中時再帶我去上課。」

風掌走了出去,但是連隻貓的氣味都沒有。

「火風?」風掌走到戰士窩喵聲問。

「我們找不到火風。」松焰尾喪氣的回答,這時風掌突然覺得毛骨悚然。

那雷掌看到的火風是誰?

風掌跑回見習生窩。「雷掌,雷掌!」他搖著他,但是雷掌沒醒來。

他轉頭看到接骨木掌,她站在旁邊。

「接骨木掌,妳有看到火風嗎?」

「有啊。」接骨木掌點點頭。

風掌這時真的慌了。「可是戰士窩的戰士都找不到火風。」

「我不知道,可能是在千層木林吧。」接骨木掌走回睡鋪。

風掌跑出去,又停了下來。「妳怎麼知道他在那裡?」但是接骨木掌已經睡著了。

好吧,你們都不關心火風的死活,我自己去!風掌想著,並從廁所通道溜了出去。

「老鼠屎!」風掌咒罵,前面有一條楓溪,我是要怎麼過?族裡只有白魚和追亮會游泳啊!

這時他突然想到有踏腳石,就開始往下游走。

為什麼楓族會有一條溪?我們又不游泳的!風掌生氣的想著,覺得這條溪是礙眼的石頭。

他聞到了踏腳石,河水唰唰的聲音讓他有點害怕。他小心翼翼的踩出第一步,四隻腳就從楓溪慢慢的穿越了過去。

「嚇死我的毛了!」風掌這時頓時鬆了一口氣,不過繼續趕路。

他聞到了千層木皮的味道,趕快跑進樹林裡。

他在一個地點停住腳步。「火風!」風掌叫喊著,字句迴盪在樹林中,直到不見。「火風!」他又叫了一次,這次有動靜了,一股味道,但不是火風的味道。

「你是誰?」風掌防備的問。

「花揪焰。」一個輕鬆的聲音說道。

「你來自哪裡?」他依舊防備著,並把爪子插進土裡。

楓族。」這時風掌微微一陣。

「我怎麼不知道楓族有你這隻貓?」他咆哮的問。

「笨蛋,我死了!」這句話差點把風掌嚇到昏倒。

「火風呢?」風掌穩住腳步。

「你不想認識我?」花揪焰問,風掌這時想掐死他。

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火風可能危在旦夕!

「讓我過去,我要去找我導師!」風掌咬牙切齒的說。

「別那麼急嘛,」這時風掌要是沒有忍住的話,他已經被掐死了,或者是說他早就死了。「你導師很安全。」

「所以呢?我要看到他安全!而不是聽你在這裡耍嘴皮子!」風掌想把他推開,卻什麼東西都碰不到。

「看到?」那個星族戰士噗哧的笑了出來。「你瞎了,看得到?」他放聲大笑,這讓風掌很想抓花他的臉。

「這只是個形容詞!我只是想知道他的安全!」風掌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你已經知道啦,我講給你聽了!」花揪焰笑完坐了起來。「你不想跟我聊聊嗎?」

「你到底是誰,不講清楚我們就井水不犯河水。」風掌一刀兩斷的說。

「好吧,我是草星的伴侶的手足。」他認真的說。

「哦?」風掌覺得這個陌生人十分可疑,但還是打探一下。「所以跟草星有關係?」

「對呀!」

風掌還是不相信。「好吧,那你的手足是誰?」

「小子,你問題真多。」一時之間風掌以為他答不出來。「我手足是知更羽。」

「你是星族貓?」

花揪焰點點頭。

「不是黑暗森林的貓?」風掌試探的問。

這時花揪焰沒有反應,耳朵沒有彈,鬍鬚也沒動,尾巴也沒擺著。不過這個觀察不到一個心跳的時間,花揪焰又點點頭。

「你知道什麼是黑暗森林?」風掌以為他沒搞清楚意思。

「你知道什麼是黑暗森林?」花揪焰反問。

「知道啊,就是‥‥‥」這時他停住了。

「不說下去嗎?」花揪焰問,風掌豎起耳朵。

「我想他們找到火風了。」風掌彈彈尾巴。「我該走了。」他快步跑走。

「等一下!」他叫住他。「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喔,我叫風掌。」他正想離開時,又轉頭問他。「我還會見到你嗎?」

「應該會吧。」花揪焰的語氣堅定,好像是他們一定會再見面一樣。

不知道他是不是值得信任的貓?希望他沒說謊,因為我感覺快跟他成為好友了。風掌邊跑邊想著。

但如果他說謊了,那也就是我快步入他設下的陷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