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掌,快過來啊!』光心在隊伍中叫道,今晚是月圓日,也是她第一次參加大集會。

「抱歉,一時嘴饞。」天掌囫圇吃掉兔子,跑到隊伍最尾端。

草星伸長脖子看一下隊員到齊沒,隨即揮揮尾巴說:『走吧。』

他們經過了一大片千層木林,接著看到楓陽橋。

「什麼味道?好噁!」天掌露出噁心的表情。

『那是陽族的味道。』光心喵聲說。

他們走過大橋,來到霧島上,天掌接著又聞到了許多味道,讓她很驚訝。

「好多貓喔!我從來沒見到那麼皓大的場面!」天掌興奮的說。

『請妳閉嘴好嗎?。』鼬掌在前面回頭瞪了她一眼,天掌暗自翻了一個白眼。

不要以為你比我大幾個月就自以為是副族長好嗎!

族長們走上巨大的岩石上,天掌找了個位子坐下來,不過有點不安。

『妳可以去找別隻貓聊天啊。』冷夜走到她旁邊提醒著。『沒關係,第一次來到大集會的見習生都難免會不習慣,就算連資深戰士也會這樣的。』

哼,你們就只會拿資深戰士跟我比。不過天掌還是點點頭,去找隻看得順眼的貓。

她看到不遠有一群見習生在聊天。「嗨,我可以坐過來嗎?」

『可以啊,歡迎!』兩隻玳瑁公貓熱情的回答。

一隻金色公貓沒禮貌的聞了天掌的氣味。『妳是楓族的嗎?』

「對啊。」天掌冷漠的點點頭,這種沒禮貌的公貓真是不識相!

『我之前沒看過妳。』金色公貓還是堅持跟她講話。

真是夠了!天掌暗自翻了白眼。

「我之前才拿到見習生名號。」天掌不甘願的回答,這一群貓幾乎都是公貓,只有一隻玳瑁母貓安靜的坐在那兒。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棕色玳瑁公貓喵道,至少他還有一些禮節。『我是霜族的雀掌,白紅色玳瑁貓是我哥哥紅掌。』

『我是雨族的玳掌。』安靜的玳瑁色母貓開口了,她看起來嬌滴滴的。

『我是陽族的碧光。』原來是他!之前天掌聽過他的傳聞,說什麼他是一個很厲害的戰士。

沒有禮貌的厲害戰士?天掌輕哼了一聲。

『我是天掌。』她點點頭。

『聽說楓族有狀況?』玳掌用輕柔聲音的問。

「是啊,只是一位戰士受傷而已。」天掌不在意的說。

『族長們要講話了。』紅掌悄聲說,果然四族的族長都已經站在岩石上準備開口。

『我想先發表霜族,』黑色母貓站了出來。

『那是天星,她性子超急,一副怕獵物被搶走一樣。』雀掌翻了個白眼,讓天掌不禁噗哧一笑。

『請便。』草星後退了一步,不過眼神有點像瞪著天星一樣。

『其實草星不喜歡天星,每次她對她的態度都像看見獾一樣。』紅掌說。

「那麼誇張喔?」天掌很驚訝,紅掌、雀掌、碧光,就連玳掌都嚴肅的點點頭。

『霜族的獵物很多,感謝星族在禿葉季賜給我們許多獵物。』天星喵道。

『聽她在騙兔子。』碧光傾身對天掌悄聲說,確實霜族的貓看起來都像皮包骨。

『不過有狐狸出沒在我們的領地,陽樺和柳毛已經把牠趕跑,那隻狐狸可能已經跑到雨族附近了。』

『我會注意的,天星,謝謝。』湖星點點頭,天星退後了一步表示已經發表完。

『換你了,疾星。』草星推推陽族族長。

『陽族的獵物不多,不過已經餵飽了長老和貓后們。』疾星說道,『最近有兩腳獸出沒,把兔子都嚇跑了。』陽族的族貓發出陣陣低吼,碧光也是。『希望這次的禿葉季可以快點過去。』疾星退了一步,示意草星發表。

『我們楓族的獵物有很多,把獵物儲存起來的我們,禿葉季並不影響楓族。』草星說,『我們有新的見習生和戰士,銅耳、追亮、雷掌、風掌、接骨木掌、白掌、天掌!』

在四族無聲的歡呼下,天掌感覺特別冷清。

你們不要再歡呼了,反正也是白費力氣,我根本聽不見。天掌氣餒的想著。

湖星最後一個站了出來。『禿葉季使我們的河水結冰,這個季節總是令貓族們煩惱。』四族的同意聲嗡嗡作響。『不過還是餵飽了我們的族貓,兩腳獸也沒有跑到雨族這邊。』湖星簡短的結束了,四族又擠在一起聊天。

『你們知道嗎?那些兩腳獸真是可惡!有一次我在金雀花叢正想抓一隻兔子時,兩腳獸就走了過來,嚇跑了牠!』碧光咬牙切齒的低吼著。『要不是流溪拉住我,我早就把兩腳獸碎屍萬段了!』

『你能的話兔子都會飛了。』一個嗤之以鼻的聲音,從背後發出來。『我帶你去認識一隻貓。』流溪用命令的聲音說道。

『好吧,』碧光嘆了一聲。『改天再聊!』他和流溪走了。

『真可憐,總是被那隻母貓牽著鼻子走。』紅掌笑著。『要是我的伴侶命令我的話,我就跟她斷了!』

『反正你也不會有伴侶的啦。』玳掌舔舔腳掌,讓紅掌的笑容僵住了。

『妳說什麼?』紅掌露出假仙的笑容。

『你絕對不會有伴侶。』玳掌梳著毛髮,突然紅掌撲到玳掌身上。

『看來那兩隻貓很忙。』雀掌笑著。

突然一隻暗紅色母貓跑了過來。『雀掌!』然後瞥了一眼天掌。『她是誰啊?』

『楓族的天掌。』

『石雲在叫你,走吧!』暗紅色母貓推著雀掌離開了,現在天掌又孤單一人。

「很棒吧?這場大集會。」風掌的聲音突然出現在她背後,她轉頭過去。

「一點都不棒。」天掌生氣的說。「剛認識的貓全都跑了。」

「我認識了白冰和貝足。」風掌開心的說。「他們很棒,完全不會在意我的缺點。」

「眼瞎嗎?」天掌嘲笑,沒想到風掌生氣了。

「我不是說這個!」風掌生氣的說。「我要走了,再見。」沒想到他們以吵架收場,天掌傷心的坐了下來。

大集會這種東西是什麼嘛!我討厭死了!

『一隻貓沒貓陪?』鼬掌走到她正前方。

沒想到他現在還想嘲笑我,真是無聊!

「對啦,所以呢?」天掌沒好氣的說。「你又想到什麼辦法來嘲笑我了?」

『我以為妳只是想要有貓聊天。』鼬掌聳聳肩。

「我跟你沒什麼好聊的。」天掌站起來,遠離鼬掌,這時候草星正好跳下岩石。

『楓族先走了!』草星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