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掌!』鼬掌用失望的語氣叫著想制止她跑走,但是她沒回頭。

原來風掌是這樣想他的!我真是看錯他了!天掌在心裡叫著。

鼬掌的跑步聲追了上來。『天掌!』他又叫了一次。

「你幹嘛!」天掌終於耐不住氣,停下來轉頭大吼,而鼬掌也錯愕了一下。

『我只是想問妳怎麼了。』鼬掌的語氣壓不住失望。

「你幹嘛管我的事!你還不是整天只會亂打架!」天掌啐口,這時鼬掌又愣一下。

『我沒有亂打架,我只是想在妳面前表現!』鼬掌辯解,不過他的情緒緩和了下來。『如果妳生氣的是這個,那妳可以不要生氣了嗎?』他柔聲問。

「別以為你這個樣子就像我的伴侶!」天掌說出這段時間的心底話。

這時鼬掌更是愣了好幾個心跳的時間,他們就這樣僵持了好幾分鐘。

『妳在氣什麼?』他終於開口問。

「氣你害風掌以為我們是伴侶!」這時鼬掌更愣了。

『妳氣這個幹嘛?風掌又不是妳的誰。』鼬掌低吼。『還是你們‥‥‥?』

這時換天掌說不出話來,不過她話鋒一轉。「大部分是氣在風掌,他說你是個自大傲慢的傢伙。」天掌用傲嬌的口吻說。「我還幫你辯解呢,但這絕對只是我順便幫你的,所以你欠我一個人情!」

『妳這‥‥‥!』鼬掌露出邪惡的笑容,天掌就突然覺得大事不妙,趕緊拔腿就跑。『妳別想逃!』

他們從訓練沙坑一直跑到蝙蝠湖,他們跑得氣喘吁吁,不過最後鼬掌還是捉到她了。

『說,我欠了妳什麼?』他用半命令的口吻問。

「人情!」她大聲喵道,不過鼬掌用腳掌更用力壓住她了。

『抱歉,我沒聽到?』鼬掌笑著問。

天掌終於認輸了,她放鬆肩膀。「我什麼都沒說啦!」接著翻了過來,才發現腳掌已經磨破皮了,她用舌頭舔了舔腳掌。

『怎麼了?』鼬掌看看她的腳掌。『我們回營地吧!』

真是一個不體貼的貓!天掌半是氣憤、半是興奮的心情想著。

「好。」天掌喵道。

『星嵐!』鼬掌叫著,不過回答的並不是那個巫醫。

『你找星嵐?』冰掌探出頭來,她的手足獅心和水花已經得到戰士名了。『她不在。』

『妳看天掌一下,她腳掌磨破皮了。』鼬掌陪著她走進巫醫窩。

『謝謝,你可以回去了吧?』冰掌看著他。『已經黃昏了。』

『喔,那我去吃東西囉。』鼬掌對天掌講,天掌點點頭,鼬掌就走了出去。

『妳跟鼬掌是伴侶了?』冰掌在擦藥時突然對她問。

天掌微微一陣。「不是啊,妳聽誰說的?」

『這不用聽別人說都知道好不好,妳跟他親密的像伴侶一樣。』冰掌喵道,接著她們陷入了一陣沉默。

「妳什麼時候會得到巫醫名?」天掌轉移話題。

『快了,星嵐說等到月半時就幫我取真正的巫醫名。』冰掌的眼睛看起來閃閃發亮。『好了,藥塗好了,小心不要感染傷口喔。』她提醒著。

「謝謝妳,冰掌。」天掌喵道。「嗨。」她走到鼬掌旁邊,他在大啖一隻兔子。

『我幫妳拿了隻田鼠。』鼬掌推推獵物。

「謝了。」天掌心不在焉的說,正想著禿葉季風掌說的話。

「我們是五力量的輔助」

但是到底要輔助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