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吃啥呢?」現在已經放學了,大夥都在討論要吃什麼。

「我知道有家壽司店,離學校很近喔!」金銘立刻提出。

「我怎麼不知道?」金靈一臉懷疑的看著她哥哥。

「不要,那家超難吃的,食材都不新鮮。」蒼亞風反對,大家又沒入一片沉默。

「去餐廳也很麻煩呢。」陳妍安看著天花板說著。

「不用去餐廳,又可以邊走邊吃的是什麼啊?」柳葉也說著,大家立刻互看對方。

「妳很笨耶,當然是夜市啊!」金靈一臉「妳怎麼不知道」的臉。

「對吼!就是夜市啊!」柳葉跳起來,用力拍桌子,椅子也翻倒了。

「粗魯。」劉炘禾把椅子拿了起來。

「那就這樣囉,去吃夜市吧。」蔡宜潔說,大家也都點頭同意。

「啊...要坐公車嗎?」細心的劉炘禾說。

「啊!!我沒帶悠遊卡!!」周沛妤把書包都翻開了一次。「我好像也沒帶錢。」她用驚恐的表情看著大家。

「那妳就不要去囉。」王奇傑無情的說道。

「算了...我先借妳錢,明天還我。」金靈說。「快走吧,不要為了這種小事而浪費時間,我回家還要看書呢。」

==================================

「好開心喔~!」柳葉笑著。

「廢話,當然啊!」蔡宜潔也笑著,她拿著現在流行的「懶懶熊」玩偶,那是她去玩夾娃娃機的戰利品。

「你們看,天空是不是快下雨了?」王奇傑指著天空,一片烏雲。

「真的耶,誰有手機借我看一下天氣?」周沛妤轉頭四處張望。

「我有。」蒼亞風拿出手機,上面有許多貼鑽。

「整理得蠻不錯的嘛。」周沛妤有興趣的看著手機。「不過看天氣要緊先。」

「還好妳還記得這件事。」金靈諷刺著,周沛妤翻了一個白眼。

「完了,今晚會下午後雷陣雨。」

「那麼晚還有啊?」劉炘禾也過來關心。

「不管了,公車還有幾分鐘才會來?」陳妍安緊張的問。

「妳有沒有*公車設備啊?」

「有啊,剛下載的。」蒼亞風認真的點一下手機。「給。」把手機遞給周沛妤。

「死定,還有三十分鐘。」周沛妤臉色有點蒼白。「只好乞求老天不要下太快了。」

「誰有帶雨傘?」柳葉問,沒人舉手,因為最近都是大晴天,幾乎沒下過一滴雨。

「我看我們也只好學周沛妤了。」金靈嘆了一口氣。

大家只能站在公車站牌看著馬路苦等,忽然柳葉看到一滴雨掉在馬路上。

「唉,你們也看到了吧。」蔡宜潔失望的說,立刻下起了傾盆大雨。

「看來要等雨停不容易啊。」金銘吹個口哨,立刻被柳葉用力的打背。

「好吧,誰家離這裡最近我們趕快跑過去。」王奇傑說,大家都搖搖頭,只剩金靈和金銘沒反應。

「好啊,來我們家。」金銘說這句,但金靈卻說:「絕對不要來我家!」

他們兄妹看著對方。

「我說不要來我們家!」金靈瞪著金銘。

「為什麼不能來我們家?」金銘也嗆回去,倆兄妹就這樣吵起來,雨又下得更大了。

「天啊,我看他們吵完雨都停了。」周沛妤把手蓋住眼睛,顯然是不想看到他們。

「喂,所以怎麼走啊?」劉炘禾把他們拉開。

「不准講!」金靈眼睛燒著怒火,但金銘卻偏不遵守。

「你們只要一直直直往北走,會看到一家眼鏡行,再左轉就會看到『月琴』的大樓,那就是我們家。」金銘笑著說。

「金銘!」金靈大怒,脫離劉炘禾的手掌,把拳頭揍向金銘。

「妳怎麼這樣打妳哥哥啊?」金銘揉著肚子。「其實不痛不癢~」他挑釁的跳著。

「懶的理他,既然說了地址就快跑吧。」金靈閉起眼睛,抱著頭不讓頭淋濕,率先跑走,她一跑走就看不到身影了,下雨把道路都變得霧濛濛的。

「那我們也走吧。」周沛妤看著他們。

 

*公車設備

     目前手機APP裡有方便的等公車設備,讓你知道你要坐的公車幾分鐘才會到,離你最近的公車站牌....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