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惡,都淋濕了!」蒼亞風用紙巾擦著衣服。

「將就一下吧,大小姐。」周沛妤也不爽的拍掉衣服上的水。

「所以現在呢?」王奇傑問,他們現在站在金靈家門口。

「進去吧。」金銘打開大門,金靈則瞪了他一眼。

「我們可不可以等雨停再走?」陳妍安問。

「隨便。」金靈氣呼呼的說,用飛快的速度衝進屋子裡。

「肯定是想整理房間,」周沛妤偷笑。「說不定她書房很亂,我們都沒看過呢。」

「不,她書房乾淨得很。」金銘說,他們家屋子有點小,天花板很低,客廳只有四張椅子和一張茶几、電視,旁邊還有鋼琴、小提琴、長笛,鋼琴上放了一堆凌亂的譜。

「金靈,妳一次練三個樂器啊?」劉炘禾問。

「對啊。」金靈探出頭來。「不准亂碰!」她凶巴巴的緊告著。

「我們又沒碰。」蔡宜潔咕噥著。

「這是什麼啊?」陳妍安撥著一個類似彈簧的東西。

「白癡!!」金靈尖叫。「不是說你們不要亂碰嗎?!」

大家對金靈這個反應嚇了一跳,平常她可是很冷靜的。

「真面目露出來了。」周沛妤悄悄的跟柳葉說,柳葉點頭如搗蒜。

「妳什麼時候出來的?」王奇傑疑惑的問。

「不重要。」門「砰」的一聲關上了。

「真是的,她房間到底有什麼秘密。」周沛妤翻一個白眼。

「我好了。」金靈再度從房間走出來,門又關上了。

「你很忙吼,房間有什麼秘密啊?」周沛妤奚落著她。

「閉嘴。」金靈說道。

他們各自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之後,大家慢慢的都沒話說。

「唉,我們在這裡什麼事都不做也很無聊啊。」柳葉伸著懶腰說。

 「對啊。」金銘也同意著。「對了,我來削蘋果。」他從地板爬了起來,走進廚房。

「你會削?」柳葉嗤之以鼻。「別笑死我了。」

「那妳待會就死吧。」金銘喊道,不過他們這段對話後,又熱鬧了起來。

「你們有誰住很遠的嗎?」金銘端著蘋果出來,大家都在聊各自的天。

「我已經打過電話了,待會我媽會來接我。」蒼亞風說道。

「看你四肢發達,頭腦也不錯嘛。」周沛妤用各個角度看切好的蘋果,想看出漏洞。

「別找了,快吃。」金靈把蘋果一把塞進她嘴裡,讓她差點噎死。

「妳搞什─?!嗚─嗚─嗚」周沛妤好不容易把蘋果吞下去。「現在幾點?」

「快八點囉。」王奇傑回答。

「夭壽,我得趕快回家。」蔡宜潔和陳妍安一起回答,兩人看著對方。

「妳幹嘛學我?」「妳幹嘛學我?」

金銘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笑屁啊。」

「喂喂,講話不要那麼沒水準好嗎。」劉炘禾用奇怪的表情看著她們。

「好啦,我要走了。」她們兩個又同時說這句,一起拿走悠遊卡,打開大門。

「拜。」周沛妤喊著。

「再見!」陳妍安的聲音回答了她。

「我也該走了。」劉炘禾拍拍短褲。「我爸媽會擔心我。」

「蛤~我以為來金銘家會很好玩的說。」王奇傑在地板上躺了下來,被金靈瞪了一眼。

「對了,功課!」蒼亞風對著金靈叫著。「有一題我不會寫,可以教我嗎?」

金靈點點頭。

「太感謝!」蒼亞風開心的說。「妳有帶嗎?」

「有,等我下。」金靈跑進房間,拿了一張紙,那是今天的回家功課。

「這個閱讀學習單還真煩人哪,」金銘咬了一口蘋果。「還好我之前就寫完了。」

「我記得四班的功課好像跟我們差不多?」周沛妤問。

「我們班回家功課用不著妳管,雞婆妤。」金銘罵了她,周沛妤立刻伸手去打了他背,金銘閃躲了過去,但沒有發現下面還有危機。

「啊!!!!」他的腳被周沛妤狠狠的踩了。

「活該。」周沛妤輕蔑的說,突然一個手機鈴聲響了。

「妳的?」柳葉問蒼亞風,蒼亞風搖搖頭。

「喂?」竟然是周沛妤接聽。「喔。」

「喔,好我知道啦!」聽起來很不耐煩。「我跟同學一起去吃夜市。」

「妳很煩耶!」周沛妤大聲的說。「好啦,拜。」

「妳怎麼都沒告訴我妳有手機?」柳葉問。

「幹嘛告訴妳?」周沛妤背起書包。「我媽打過來的,聽起來是生氣了,她問我怎麼沒回家吃晚餐,大家明天見了。」大門又關上了一次。

客廳又安靜了下來,只有金靈教蒼亞風功課的鉛筆唰唰聲。

一段時間過去了。

「真不知道怎麼感謝妳!」蒼亞風把學習單舉的高高的,又塞回書包。「柳葉,妳寫完功課了嗎?」

「寫完啦!」柳葉偷偷瞄了金銘一下,不過被金靈發現了。

「妳該不會─?」突然一個鈴聲響了。

「啊,我該走了。」蒼亞風說道,現在已經八點半了。「大家拜拜。」

門關上了。「妳該不會─抄─金銘的吧?」金靈睜大眼睛問。

「才沒有勒!」柳葉大聲辯解。「是金銘─」突然她感覺到一陣寒意。

「金銘?!?!?!」金靈像怪物一樣的大吼。

「人呢?」王奇傑發現金銘不見了。

「金銘你給我出來!」金靈大叫,跑到了房間去了。

「我該走了。」王奇傑站了起來。「待在這裡太久,也沒事做。」

「嗯,拜拜。」柳葉點點頭。「不跟他們道別?」

「他們很忙吧。」他們倆笑了起來。「妳要怎麼回家?爸媽會來接妳嗎?」

「不會。」

「那妳要自己回家?」

「可能吧。」

「喔...」王奇傑神情稍緩。「那我走囉,明天見!」他打開門,走了出去。

「金銘~~!!!!!」金靈還在喊道。

一陣慘叫聲傳了出來,看來已經逮到現行犯。

「唉,真受不了那個白目。」金靈走了出來,翻了一個白眼。「王奇傑呢?」

「他先走了。」

「妳不回家嗎?」

「要啊。」柳葉背起書包。「那我走了,明天見。」

「等等!」另一個聲音大喊,讓柳葉回了頭,差點和金銘的臉撞上。

「搞啥?!」柳葉跳了一步後退。

「呃...」金銘臉有點紅。「這個是我之前在教室撿到的。」一個小熊吊飾在他手掌心中。「是妳的對吧?」

「對啊,謝謝。」柳葉一把抓走。「你怎麼不在下課時就還給我?」

「下課我去打籃球啊,差點掉進水溝裡呢─」柳葉已經關上大門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