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靈,早啊!」柳葉跑到金靈旁邊,她們正要走進教室。

「早。」金靈點點頭,忽然有一個男生跑過去,撞到了柳葉。

「幹嘛啊,走路不長眼睛的喔?」柳葉不分青紅皂白罵了撞了她的人,忽然她愣住了。

「抱─抱歉。」那個男生羞紅著臉跑走了。

「黃錫杉?」金靈露出邪惡的笑容。「這不像他的作風啊。」

沒錯,那個撞到柳葉的男生就是黃錫杉,她一到四年級都跟他同班,有一次還跟她告白過,柳葉狠狠的拒絕了,剛好陳紓妤在場。當然,現在的全六年級都知道了。

「妳很煩欸。」柳葉臉紅的喃喃說道。

「妳根本就是喜歡他嘛!」金靈放聲大笑。

「最好是吼!」柳葉推金靈一把。

「妳想殺死我啊?」金靈誇張的說道。「妳的朋友差點被妳親手推死耶。」

「妳死不了的啦,」柳葉這樣說道其實是有原因的,金靈好幾次都跟死神擦肩而過。「而且妳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有啊,」金靈說道,讓柳葉有點驚訝。「我爸媽。」柳葉的驚訝立刻消失無蹤。

「我說的不是妳爸媽啦!」柳葉翻了一個白眼。「我是說全六級的同學。」

「嗯...就算我有也不會告訴妳。」金靈吐了一個舌頭,跑進教室裡了。

--------------------------------

下課了,大家都跑去打籃球,平常坐在座位上看書的金靈、蒼亞風、劉炘禾,都不知蹤影。柳葉看著窗外,金銘是不是也跑去球場了?他是不是又撿到某個女生的吊飾而且隨身攜帶差點掉進水溝裡?

「喂!」突然有一個聲音讓她嚇了一跳。

「誰啊?」一轉頭原來是周沛妤的臉。「幹嘛?」

「我跟妳講一個超勁爆的秘密喔。」

「既然那麼勁爆就不是秘密了。」柳葉不以為然的說。

「唉唷不要這樣嘛,好歹我們也是麻吉呀!」周沛妤推了她一把。

「妳想殺死我啊?」柳葉學金靈今天早上說的話。「妳的朋友差點被妳親手推死耶!」

「妳不想聽就算了,反正陳紓妤剛好在旁邊。」柳葉以為她在騙人,沒想到陳紓妤真的站在不遠處。

「好啦,你要講就快講。」柳葉悄悄的說。

「昨天我在金靈家上廁所的時候,看到一個紙條。」周沛妤把嘴巴貼在柳葉的耳朵旁邊,有點不舒服。「上面寫著:『我好不開心,好久沒看到黃錫杉了,每次下課都看到他跟金銘玩,心裡就酸酸的,尤其是他很喜歡我的朋友柳葉,讓我的心更痛,真希望他喜歡的人是我』。」

「什麼意思?」柳葉立刻把臉拉開。

「妳很笨欸。」周沛妤用奇怪的表情看著她。「這代表,金靈喜歡黃錫杉啊!」

「妳怎麼知道不是別人?」

「拜託,柳葉的朋友有幾個?」周沛妤翻個白眼。「更何況我有事沒事幹嘛寫這種廢話?」

「妳的意思是說我的朋友很少嗎?」柳葉瞪著她。

「要怎麼說隨便妳,只要不要告訴別人就好了,懂嗎?」周沛妤離開了。

「一副妳是寫那個紙條的人。」柳葉咕噥著,不過金靈真的喜歡他?這個消息讓柳葉有點震驚。「反正我是不會喜歡那個飯桶就對了。」她大聲的說,讓陳紓妤豎起了耳朵。

突然她想通了。

原來金靈房間藏的就是那個?!

鐘就在這個時候打了,大家全都跑回教室。

「坐下坐下!」那個老頭又在上演「潑婦罵街」了。「剛打籃球的兔崽子給我擦乾汗再進教室!」

不過幾乎沒人有動靜,喝水的喝水,玩手機的玩手機,聊天的聊天。

老頭拍了一下桌子,聲音之大,把全班都嚇了一跳。

「今天我們有個轉學生,進來吧妳。」老頭揮著手叫新同學進來。

一個淡茶色頭髮,眼睛是藍色,高高的女生走了進來。

女孩在黑板寫了大大的「言光夏」。「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言光夏,興趣是看書和運動,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臺下的一些男生發出嗡嗡的聲音,肯定是覺得班上又來了一個美人,想到這裡柳葉暗自翻了個白眼。

「那妳就坐柳葉旁邊吧。」

啥?!

「妳好。」言光夏笑瞇瞇的說。

「妳好....」柳葉勉強擠出這幾個字。

「這個班級的導師是叫胡智美,對吧?」她的聲音很甜美。

「喔...對啊。」

「好,介紹完了。」老頭看起來是鬆了一口氣,但又板起臉大吼:「通通給我翻開國語自修235頁,沒翻開板子就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