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班上籠罩著不安的氣氛。

「怎麼了,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周沛妤和王奇傑剛剛打完球衝進教室。

「閉嘴,白痴!」金靈嘶聲,一把抓住周沛妤的手把她拉回座位上。

大家會這樣是因為─

「好,來公布畢業考成績。」老頭大喊,全班都瞪著她。「第一名:金靈,PR99。」大家都用失望的眼神往金靈的方向瞪。

「我就知道是妳!」周沛妤說。

「我是不意外啦。」柳葉仍專注的看著老師。

「第二名:蒼亞風,PR99。」

「嘿,明明都是PR99為什麼我是第二名!」蒼亞風拍桌子站了起來,但老頭連理都沒理她。

「第三名:劉炘禾,PR97。」老頭說著同時,劉炘禾嘆了一口氣。「第四名:蔡宜潔,PR96。」

「搞什麼,差一分!」蔡宜潔也站起來瞪著老師,陳妍安立刻把她拉下來。

「第五名:陳妍安,PR96。」

「妳幹嘛學我同分?!」陳妍安瞪著蔡宜潔。

「關我什麼事啊!」結果兩人又打了起來。

「第六名:言光夏,PR94。」大家都拍起手來,轉學生能考到這種成績真是還不錯。「第七名:何雨桐,PR92。」這時何雨桐大鬆了一口氣,聽說她沒考到PR90分以上就會被她媽罵。

「第八名:王奇傑,PR92。」王奇傑的臉也是鬆一口氣的樣子。「第九名:陳詠儀,PR90。」

這時柳葉的冷汗流了下來,該不會擠不進前十名吧!

「第十名:柳葉,PR87。」還好!

「可惡,還是沒到PR90!」柳葉嘆了一口氣,等到老師說到周沛妤的時候已經是第十七名了。

老頭終於宣布完最後一名。「還有一件事要提醒。」大家都興奮的互看對方。「你們都要畢業了,還是要遵守校規,不能亂丟垃圾、不能跨階、不能罵髒話、服裝不整‥‥‥」全班都翻了一個白眼,等老師講完都快下課了。

 「最後一件事,」老頭乾咳了一聲。「後天就要畢業旅行了,在學校外面不准丟人現眼,並且把東西都整理好,看好單子上要準備的東西!」她一講完,鐘聲就打了。「好吧,不要忘記我講的,自動下課!」大家都衝出教室,柳葉也不例外。

她看到了金銘,和旁邊的黃錫杉與走在後面的田絲林。

「嗨!」金銘笑嘻嘻的揮手,大夥兒都跑到四班旁邊。「我知道你們想知道我的名次啦!」

「絲林,妳考多少?」沒想到自己的妹妹都沒理他。

「喂喂!」金銘搖了搖金靈的肩膀。「妳不想知道我的名次啊?」

「反正一定很差。」金靈立刻打槍。

「妳還不是一樣!」金銘生氣的說。

「欸欸欸,她考第一名喔。」蒼亞風說道。「你考第幾?」

「第十二。」還好我比他高!柳葉心想。「妳考第幾?」

「第二,都是金靈的頭腦太聰明了。我明明就PR99。」蒼亞風嘟著嘴說。

「黃錫杉,你考多少啊?」周沛妤用嘲笑的聲音問。

「不要問,考很爛啦!」田絲林笑道。

「妳還敢說別人!」金銘護著好友。「柳葉妳考多少?」

「第十。」柳葉用勝利的表情瞪著金銘。

「呃‥‥那兩個人在幹嘛?」劉炘禾指著蔡宜潔和陳妍安的方向,兩個人正在吵架。

忽然柳葉看到伊冰霜、夏若喬走了過來。

「大家都在聊名次對不對?」夏若喬說。「剛剛公布完名次一大堆女生就圍著小圈圈聊天。」她講到這時翻了一個白眼,顯然是對這種行為很討厭。

「咦?你們班老師也講了?」柳葉驚訝的問,伊冰霜點點頭。「那齊予夜和黃曉昌呢?」

「小夜在訓導處。」夏若喬說。

「黃曉昌我就不道在哪了。」伊冰霜聳聳肩。

「你們都考得好好喔。」黃錫杉的聲音感覺失魂落魄。

「活該啦你。」周沛妤笑道,被金銘瞪了一眼。

「對了,今天要不要到我家玩?」柳葉提議。

「好啊!」金銘和周沛妤立刻答應,金靈則是想了一下,才點了點頭,其他人則是都爽快的答應了。

「我不知道夜會不會跟我一起去喔!」夏若喬事先提醒。

「我會逼昌昌出來的。」伊冰霜露出陰險的笑容,感覺要在他的飲料下毒似的,但黃錫杉卻像用飄的飄回四班教室。

「黃錫杉,你會去嗎?」金銘喊著問。

「不用了。」他也喊道。

金銘聳聳肩。「他說他如果沒考到前十名內就會被他爸媽罵。」

「沒那麼誇張吧,我倒是被我爸媽罵過好幾次。」周沛妤不以為然的說。

「妳是被罵習慣了吧!」金靈奚落著。「所以他到底考第幾啊?」

「第十一。」金銘說著,大家都驚訝的張大嘴巴,因為黃錫杉很少考到十五名內。

「真是小題大作。」柳葉說,不過劉炘禾搖了搖頭,感覺是覺得第十一名還不夠一樣。「那就這樣囉,放學就到學校門口集合去我家。」柳葉看了看蔡宜潔和陳妍安,她們還在鬧彆扭。「蔡蔡、惡魔,今天要不要去我家玩?」

她們兩個立刻抬起頭來。「好啊!」不過兩人看到對方又把頭擺到另一邊。

「那放學就到學校門口集合喔!」她喊道,並走回教室吹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